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匈牙利反性侵 片尾字幕:妳也要負責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10



帶您關注女性「遭到歧視」引爆的爭議,匈牙利警方公佈了一支反性侵宣導影片,描述女孩子結伴玩樂,其中有人遭到性侵攻擊,結果影片最後卻打上 「妳也要負責任」的字眼,另外在土耳其,總統艾爾多安又冒犯女性同胞了,他在一場為「女性正義發聲」的論壇上脫口說出「男女不該被同等對待」,甚至抨擊女權團體,說母親是個崇高的天職,只是女人們不願意去接受這個事實,一起來看看這兩國用公資源,或是握有最高公權力的領導人,對於女性議題荒腔走板的演出。


這麼煽情的畫面不是音樂錄影帶,而是匈牙利警方的反性侵宣導影片,據情描述3位女孩在家開趴,心情超high,打扮濃妝豔抹後,再到夜店續攤,黃湯一杯杯下肚,什麼挑逗姿勢都有,和陌生男子共舞狂歡,不料最後曲終人散,其中一名同伴卻遭歹徒攻擊性侵,最後影片還打上「妳也要負責任」的字眼。

因為匈牙利警方認為,女性的穿著與行為引誘犯罪,4分鐘影片一播出,論戰隨即引爆。CNN主播:「年輕女性的調情通常會觸發暴力,好幾個女性維權團體痛批這些說法和影帶,說這嚇唬和羞辱受害者,使犯罪者免於被懲罰。」

讓女性火冒三丈的還有土耳其,近日好幾個婦女團體大串聯,在大街上示威遊行,抨擊總統艾爾多安這番言論。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:「男女不可能平起平坐,這違反自然,因為他們本質不同。」

言論不知讓現場多少人臉上三條線,因為這是由婦女團體舉辦的「為女性正義發聲」論壇,艾爾多安更指出「女性需要的是應是平等的尊重」,而不是爭平等,他甚至說母親這個天職,在穆斯林社會享有崇高的身分,女權份子卻不願意去了解和面對。

土耳其民眾:「不應該從土耳其總統身上聽到這樣的話,我們住在父權的世界,這是世上父權最巨大的國家。」

這也不是艾爾多安首次冒犯女性引起關注,過去他曾對大學生說,選老公不要太吹毛求疵,也說過女性應至少生3個小孩,另外他還試圖禁止墮胎。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:「例如在工作上,你不可能要求懷孕婦女從事和男性等同的工作。」

土耳其最大反對黨「共和人民黨」議員則表示,艾爾多安這次失言時間,剛好是國會要開會討論,是否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土耳其女性遭暴力或性暴力對待的問題。土耳其共和人民黨議員:「他們(法院)對施暴女性應要有更重的懲罰,但他們卻通常會給各種藉口,例如在庭上表現良好,或說他們不知道女性的年紀。」

女性在土耳其飽受欺壓不是秘密,官方統計2002年到2009年間,女性的謀殺率竄升1400%,土耳其在全球性別差距在142國排名第120名,遠遠落後其他國家,女性就業率也不高,僅3成,而類似欺壓在全球各地也能瞧見。

CNN主播:「虐待包含了性侵、身體虐待和騷擾。」

澳洲政府公布一份軍中性侵調查,相關單位一年收到2400個投訴,指控軍隊或國防學院的人施暴,而且男女性都有人受害,部分案件還追溯到1940年,其中最令人震驚的是,超過7百名疑似兇手的人仍在軍中服役,當中不乏高官, 如何一一揪出這些人,考驗軍方智慧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匈牙利#性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573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