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太陽遺棄的孩子! 3歲罕病童「全副武裝」抗陽光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罕病男童愛迪森。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
3歲的愛迪森(Eddison Miller)和一般的小男孩一樣,他喜歡在沙坑裡遊戲、喜歡騎腳踏車,愛和弟弟一起玩耍,但他永遠無法在陽光下自在地奔跑玩樂!愛迪森患有罕病,他對紫外線過敏,普通人享受陽光日曬,愛迪森卻可能因此罹癌!


愛迪森有著肉肉的小臉蛋,明亮的大眼睛,正是愛跑愛跳的年紀,但他卻不得不全副武裝,每天都要戴上手套及抗UV防護裝,每3個小時在全身塗抹SPF50+的防曬霜,他對陽光過敏,患有罕病「著色性乾皮症」,愛迪森才3歲,是最年幼的病患。



著色性乾皮症(簡稱XP)是一種遺傳性疾病,因基因缺陷,身體無法修復受紫外線損傷的DNA,患者在陽光曝曬下會起水泡、皮膚迅速老化,極易患上皮膚癌;此類病症在全世界約有2000例,平均活不過20歲,被稱為「被太陽遺棄的孩子」。

愛迪森的媽媽說,她必須確保孩子不靠近任何一個窗戶,在這個暑假6週的時間裡,他們只在戶外待過不到24小時。即使「著色性乾皮症」無法治癒,但她說「我們的目標就是讓他活得像個正常的孩子」。


▲只能在日落之後自由活動。

被診斷出罕病後,愛迪森的阿姨為此成立一個募款基金會,並設計出帶著小泰迪熊和書籍,希望可以送給同樣罹患「著色性乾皮症」的兒童。即使罹患罕病,每天都要帶著護具、塗抹防曬霜,只能在日落後擁有一點點的外出時光,但小愛迪森的笑容告訴所有人,不要放棄、要帶著笑繼續走下去。








◎所有圖片擷取臉書 Teddington Trust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罕病#紫外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456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