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到飽發票標「營業稅」 消費者誤遭A錢

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愛吃吃到飽,像是燒烤店,有店員幫你桌邊服務烤肉,但是火鍋店相比,什麼吃的喝的都要自己離開座位拿,甚至自己煮,通通DIY,沒專人服務,民眾抱怨這樣還要收服務費很不合理;而台中有一名先生投訴,到火鍋店吃到飽,拿到發票,卻發現一行字寫了「營業稅72元」,懷疑業者變相漲價。


熱騰騰火鍋,肉片、青菜、熟食甜點吃到飽,結帳後,民眾拿到發票很不滿。三大一小1377元,加一成服務費是1515元,但中間這兩行,未稅合計1443元,營業稅72元,消費者懷疑,業者用外加營業稅方式,變相漲價5%。

店員:「它只是顯示出來,沒有另外算在裡面。」

店員解釋,營業稅本來就包含在售價裡,消費者誤以為被A錢;但發票字體密密麻麻,一小張印了統編、單號、小計、總計等數字,一般人很少注意到,尤其這行服務費,讓很多人疑惑,吃到飽餐廳,想吃什麼都是DIY自取,為什麼要加收10%。

民眾:「不太合理,都是自己挾的,為什麼要另外收服務費。」

豐富餐點,想吃民眾得自己離開座位,拿盤子自己夾,到火鍋店,還要自己煮來吃,喝飲料自己裝,沒有專人送菜,不過有些燒烤吃到飽,店員會在桌邊幫忙烤肉,同樣都是吃到飽,不管有沒有桌邊服務,都要收1成服務費。

民眾:「我們吃完他們也是要洗碗啊。」

民眾接受度不同,而國外餐廳不像台灣,硬性規定加收10%服務費,而是依個人喜好,給15%-20%的小費。外國人:「服務好的你才會交,服務不好的你不交,可是這樣強人家必須付的,是必要付的 沒有選擇。」

店員:「我們現在599(元)加1成。」

店家帶位,把消費規則先說清楚,或是在牆上、菜單上註明,就怕引起糾紛,消保官表示,不管有沒有桌邊服務,只要業者事先明確告知,加收10%服務費,民眾自由選擇,就沒有爭議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小費#服務費#漲價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70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