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各國央行比一比 彭淮南是低薪族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低薪問題是主要的民怨之一,薪資水準偏低,就連有「11A總裁」美譽的央行總裁彭淮南,年薪都領不到新台幣300萬元,一年薪水連帝寶豪宅的一坪都買不起,跟其他主要國家的央行總裁薪水比起來,更差了一大截。


民眾:「薪水跟你的工作能力不相符,你能展現出來的能力不相符,(台灣薪水)退步到不行,根本跟不上東南亞甚至北京上海,更不用說現在新加坡(薪水),(台灣)更是落後,很慘。」

民眾不甘於台灣低薪現象,出走新加坡領高薪,不只對於薪水不滿意,連央行總裁彭淮南,也淪為低薪一族。國民黨立委盧秀燕(2014.03.07):「你覺得(低薪)是國恥嗎?」央行總裁彭淮南(2014.03.07):「這個不是國恥啦,不要動不動就講國恥,我們要努力。」

彭淮南連續10年被全球金融雜誌,評選為A評等的11A總裁,績效有目共睹,但是薪水比照公務人員辦理,已經3年沒加過新,比起歐美等央行總裁的薪水,差了一大截,彭淮南年薪僅10萬美元,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一半,只有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近1/3,不到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的1/5,如果與英國央行總裁卡尼相比,更差上一大截,他的年薪是彭總裁的近15倍。」

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:「整個公務體系也是追求社會文化,齊頭式的平等,工作的績效表現並沒有一致的看法,反正認為你事情做得好應該的。」

台灣低薪問題,不只民眾受害深,連彭總裁也成為另類的受害者。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彭淮南#薪資#央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34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