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世俗眼中跳Tone 坎城獨鍾不同流俗

記者 林佳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妳心中做媽媽的,應該是什麼模樣呢?這個角色其實充滿了刻板印象,真實世界裡一位年屆耳順之年的女性,職業是鋼管舞酒吧的老闆娘,四個孩子的爸爸都不同人,最後她的兒子把媽媽的不平凡選擇改編成電影!鋼管老闆娘媽媽以及兄弟姊妹,全都上陣飾演自己,不只獲得坎城影展「最佳新進導演大獎」,還加碼奪下「最佳整體表現獎」!


坎城影展頒獎人:「評審團一致決定將金攝影機大獎頒給最率性奔放、跳脫成規的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。」

坎城金攝影機大獎就是最佳處女座導演獎,今年由三個大學同窗好友聯手抱回,他們改編其中一位同學媽媽的故事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想知道我的名字?安潔莉!」

這個媽媽的角色是導演母親粉墨登場扮演自己,而且除了男主角之外的所有角色,都由「本人」上陣演出,包括導演之一山謬賽斯都走入鏡頭和老媽對戲,而他的媽媽安潔莉不是傳統賢淑的母親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乎乾啦!1、2、3!我住那裏,但整條街都是我家,能跳舞的地方就是我家,說得好!」

電影裡的安潔莉跳脫衣舞維生,後來升格做老闆娘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我天生是個派對女孩,老娘跳舞時,妳還沒出生哩,過氣的給我滾出去,歡樂送給你,痛苦自己嚐,現在我感覺好多了!」

當60歲關卡逼近時,安潔莉似乎對送往迎來的夜店人生感到有些倦怠,碰巧一名迷戀她的熟客退休想找個老伴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美麗的女孩,放下你的筆來,到我這裡來,妳想我嗎?當然,不然我就不會來了,我想跟妳形影不離像情侶一樣。」

熟客跟她求婚,安潔莉也就半推半就答應了,而雖然不是在家相夫教子,含辛茹苦拉拔小孩長大的那種媽媽,雖然燈紅酒綠、醉生夢死,她卻依舊深愛著四個孩子。更希望能獲得孩子們的祝福,尤其是被社工強行帶走、10年未曾謀面的小女兒。

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每當我看到跟她一樣的少女,我總是哭著跑開,因為我都會想到,我本來能擁有一個這樣的女兒,我猜她以為我拋棄了她,但事實不是這樣的,我一直惦記著她,她永遠是我的小女兒。」

安潔莉與小女兒聯繫、取得諒解的過程,是整部電影最催人熱淚的高潮!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我想說即使發生這一切,我依然無時無刻想著妳,而我也一直…,我一直深深愛著你。」

只是導演不是將家庭秘辛整個搬演出來供外人窺視,劇情當然有修改與潤飾,來增加戲劇的轉折,而媽媽與兄弟姊妹同台演出自己,更如同一種形式的療癒,虛實之間讓全家人經歷一趟家庭大和解的旅程。

只是,回到媽媽要出嫁這件事,安潔莉其實一直開心不起來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我是派對女孩,妳怎麼了?我不太想結婚了,妳會害怕,那是正常的,我知道…我有點慌。」

洗盡鉛華,天天在家當黃臉婆,真的是女人唯一的歸宿嗎?尤其是主流價值中,低下階層又人老珠黃的女人,安潔莉始終猶豫不定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我可以狂舞,我可以浪飲,我怕沖昏頭了,時機到了,妳也該擇木而棲了。」

嫁了,後半輩子衣食無憂,但安潔莉是要天長地久,只求一個安穩,還是忠於自己,隨心所欲的過活。

這位派對女孩鼓起勇氣替她的人生劇本做出抉擇,她的抉擇可能將鼓勵世界上其他不願遷就「我就這樣過了一生」的女孩子。電影《我媽媽是派對女孩》:「安潔莉要幸福!我曾是萬般脆弱,現在我如此狂野,安潔莉米歇結婚快樂!」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坎城#我媽媽是派對女孩#金攝影機大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3

0.1177

0.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