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首座「龍貓」彩繪村 嘉義老舊社區大變身!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)

龍貓、青蛙、大象,原本在嘉義毫無生氣的鄉下村莊,在近幾個月來變身成為色彩繽紛的彩繪村,週末假日吸引多名觀光客到訪,這一切背後的大功臣,都要歸功於北崙的女兒「陳莉莉」。

「其實我一直都喜歡做裝置藝術,原本計畫在退休後落實我的夢想,但因為去年淹大水,在整理家園時向村長提議了改造北崙村的計畫。」學畫畫出身的陳莉莉說,一直都喜愛從事裝置藝術的工作,在去美國與加拿大時,發現當地的鄉村與台灣鄉下的落差極大,除了落後與人煙稀少外,因為部分都是老年人口,因此要有大筆經費做建設很難,終於在今年年初,嘉義的北崙村有了轉變。


▲以龍貓為主題的彩繪村,全出自當地村民之手。





「聽說北崙村有120戶,所以我特地找了20個人畫了120個菜板,送給村民」,陳莉莉說,其實村民一開始也都不相信,彩繪能夠讓死寂的村子再度活化,不過村長努力動員,村子大大小小,加上網友幫忙,動員了近千人,利用在地的產業青蛙,完成了北崙「青蛙村」,從復興國小開始四周圍都能見到可愛的彩繪塗鴉,近期也完成了高達5米的巨幅布袋戲彩繪以及聖誕節繪畫。


▲全台首創高達5米的巨幅布袋戲彩繪。

除了北崙村開了先例,鄰近的南崙村經過討論,同樣在陳莉莉的帶領下,完成全台首座以「龍貓」為主題的彩繪村,埤子村也完成了「大象」主題彩繪村,南崙發展協會黃理事長表示,現在其實村民都還在陸陸續續創作,而彩繪牆壁前要先清洗、打基底在塗上油漆,也算另類的美化社區,假日吸引不少觀光客,還有人特地坐遊覽車前來校外教學。

不過,觀光客增加,不會打擾到村民作息嗎?陳莉莉說,其實這些老人家平時生活較乏味,年輕觀光客的到訪,讓熱情的在地村民除了可以與他們聊天,也算是另類的社區關懷,也能帶動鄉村活化及年輕化,進而帶動觀光,加上遊客普遍有素質,因此目前皆沒問題,而居民現在也都能自主的創作,希望未來可以在這3個村子內,看到更多新人物現身與民眾見面。


▲村民總動員美化社區。





▲嘉義首座完成彩繪的北崙村,創作以在地產業青蛙為主。


◎圖片提供及協助: 嘉義縣新港鄉南崙童話彩繪村嘉義縣新港鄉北崙青蛙彩繪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區#彩繪#嘉義#彩繪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60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