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查詢機只存半年內「電子發票」 無明細難退費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民眾想退統一染到椰子油的問題商品,不過因為可退費發票時間長達兩年,到ibon機台查才發現,只能查半年內的明細,要更早的,得跟財政部寫申請單才行。財政部解釋,當初考慮查詢資料速度,因此只保存半年內發票,現在ibon已經能直接找出統一疑慮商品發票,未來也會把半年前的發票納入。而統一則是推布丁等回饋買一送二,但兌換要等明年,被批評誠意不太夠。

民眾:「可是我一直查不到。」

想查電子發票退統一問題商品,但機台明細通通找不到。店員:「你要查細就是要打勾,然後一筆一筆點進去看,比較麻煩。」

得一個個對或上網查,因為包含統一布丁、麵包和冰品,可退費時間長達兩年,但電子發票查詢機台只保存半年內,等於只有冰品可能找的到。財政資訊中心科長劉醇錕:「開始索取發票,到整個兌領獎結束,大概算半年的週期,也考慮到整個(查詢)效能的關係,那食安議題是在最近(發生)。」

財政部解釋,每年40億張電子發票,通通上傳將會降低查詢速度,因此先用人工填寫申請單,傳真回財政部,花1到2天將發票寄回給消費者,目前也特別開設統一問題商品區,能直接查詢半年內相關發票。

統一則推熱門商品買一送二,要回饋受到食安風暴影響的消費者,但兌換時間,卻是明年1月1日到2月28日。民眾:「既然要給你就現在給,那再一個問題是,他現在給了人家敢不敢吃,那又是另一個問題,食品有出過問題,所以其實還是會有點怕怕的。」

退費發票找不到,到商品兌換要等到明年,難免讓外界覺得退費退得很不乾脆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發票#統一#退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17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