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香港清場清進旺角 3000警+3000待命

記者 劉惠卿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香港佔中大本營之一旺角,今天執行清場行動!為了這趟任務,港警在旺角佔領區,先部署了3000人,再調派另外3000警力待命!直到今天下午清場行動出現衝突,港警高舉紅旗警告「再衝撞、不排除使用武力」,所有賴在地上不肯走的群眾,最後也被連拖帶扛的送上警車。截至晚間7點,已經超過32人被捕!


執達吏以及申請禁制令的團體委任律師,浩浩蕩蕩進入旺角佔領區,一名男子硬是坐在路障上不肯走。執達主任:「我現在對你發出警告,你的行為是會阻礙執達主任執行職務,如果繼續此行為,你有可能觸犯藐視法庭罪,請你立刻停止,否則我會要求警方拘捕你。」

旺角算是佔中大本營之一,為了預防群眾像上次一樣搬走後立刻又回來,光這個區域就部署了3000警力,另外3000人待命,佔領區民眾一早7點就開始動手搬東西。旺角佔領民眾:「因為禁制令現在生效,基本上佔領人士會付出政治代價,有機會留案底。」

10點半一到,一秒都不遲疑,穿著白色工作服的人員動手拆木板。清場工作人員:「有人嗎?還有人嗎?」

所有來不及搬走的東西,就算是帳篷也當廢棄物,全部交給清運車。一個早上沒有衝突,自行拆除,這場面已經讓港府官員露出「滿意」的笑容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我對警方依法辦事執法的,專業能力是充滿信心的。」

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:「如果今天能夠成功清除亞皆老街的障礙物條路通返,部分可以通返,對廣大市民都是鬆一口氣。」

自從中信大廈周邊被清掉第一場開始,大家就有心理準備,佔領區的欄杆上貼著大家的心聲「勿忘初衷,旺角再見」。

佔領民眾:「很明顯是沒達到(目標),但是你說是不是完全失敗,我不同意,整體而言是一個進步。」

民間團體輪番向法院申請要拆光佔領區,單單24日一天,旺角就被貼了13張禁制令,下一個目標彌敦道也貼了22張,而且預計周三清場,這等於占領大本營之一的旺角本週即將完全被剷掉。  

旺角佔領民眾:「如果今天到彌敦道,(明天)也是要再被清 ,所以我們需要一個位去抗爭,所以會返回金鐘。」

撤了旺角就剩金鐘,但是根據建制派議員拿出來的民調,希望撤離的聲音已經超過8成,而且三位發起人打算用自首結束佔中。TVB新聞:「有傳媒報導三名佔中發起人,最快下個月五日自首。」

清掉旺角之後,金鐘勢必也將成了下一個目標,只是遲早而已。佔領民眾:「不要拉我,我自己會走。」警方:「希望你們不要妨礙警方的工作。」

旺角的清場行動直到中午過後,難度加高,賴在地上不肯走的民眾引來越多人起而效尤,警方只好動手一個一個壓制在地,然後連拖帶扛的送上警車,衝突到了傍晚還在持續,警方高舉紅旗警告再有衝撞,不排除使用武力,佔領行動到此第59天,將近2個月,爭民主的鬥志,有香港人還在拚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#旺角#清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565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