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很重要說三次? 北捷報站名「小巨蛋」三連發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捷運松山線通車不到兩週,有民眾耳朵很尖,發現「台北小巨蛋」的車廂到站廣播很特別,不像其他車站站名會用國語、台語、客語各唸1次,最後才接英文,台北小巨蛋站的國台客語讀音都相同,很多人第一次搭,猛然一聽還以為車廂廣播「跳針了」!甚至有人笑說,難道是最近網路上很紅的「因為很重要所以站名要念3次」嗎?


捷運車廂廣播:「台北小巨蛋、台北小巨蛋、台北小巨蛋。」

記者張允曦:「捷運車廂廣播,台北小巨蛋講了三次,有人笑說是跳針了嗎?還有人KUSO說是網路用語『很重要所以說三次』!」

乘客:「是滿有梗的,哈哈哈!也沒有多重要呀,因為我也知道下一站就是台北小巨蛋呀,一遍就夠了啦!」

連報3次一模一樣發音的站名,可不是整條松山線都這樣,小巨蛋隔壁的南京三民站名廣播就跟一般人熟悉的一樣。國語、台語、客語3種語言依序唸出來,唯獨台北小巨蛋不管國語、台語還是客語通通都一樣,讓不少第一次搭松山線的旅客一頭霧水。實在是台北小巨蛋不管用台語還是客語,都不好唸。

乘客:「台北小巨蛋(台語)是這樣嗎?台北小巨蛋(台語)也不對呀?不不不,不行!」記者:「那客家話呢?」乘客:「客家話也不會講耶,台北…好像說不出來,如果翻成客家話我也聽不太懂。」

北捷表示通車前就找語言專家研究,因為巨蛋是外來專有名詞,不適合照字面直譯,才決定國台客語同音,再加上大眾運輸工具依法必須國語、台語、客語各念一次,才會發生台北小巨蛋播音三連發的有趣現象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#小巨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342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