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是「窮人天堂」? 《白日焰火》導演言論惹議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TPG

大陸導演刁亦男,以作品《白日焰火》入圍金馬8項大獎,雖然最後只抱回最佳美術設計,讓他覺得有點遺憾,但事後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,聊到第一次來台灣的印象,竟然直率的回答,覺得台北物價比北京低很多,或許台北是窮人的天堂,還說最近台灣選舉將至,在飯店聽到遊行隊伍經過,以為是文化大革命爆發了。


電影《白日焰火》:「梁志軍,死者叫梁志軍。」

由來廖凡、桂綸鎂主演的電影白日焰火,入圍今年金馬獎8個獎項,是入圍大贏家,不過最後卻只抱回最佳美術設計獎,讓大陸導演刁亦男 覺得有點遺憾。

大陸導演刁亦男:「電影是一個特別好的手段,在生活當中很多實現不了的夢,可以透過電影去傳達。」

盼望可以用電影實現夢想,而事後刁亦男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,聊到了第一次來台灣的感想,卻語出驚人的說,覺得台北物價比北京便宜很多,也許台北是窮人的天堂,的確北京物價是比台北高,像是速食漢堡 一個130元,但台灣大概110元,而可樂可以賣到46元,不過台灣只要32元,但說台北是窮人的天堂,聽在台灣人耳裡還是不太舒服。

金馬獎頒獎典禮紅毯:「歡迎入圍大贏家,白日焰火的劇組。」

第一次來台灣,在金馬獎結束後,刁亦男還會多待幾天,進行私人行程,透露在飯店聽到選舉遊行的造勢活動,有人唱歌、喊口號,還以為是文化大革命爆發了,並耍幽默的說 ,這次除了參加頒獎典禮外,金馬執委會還邀請他參加金馬影展的映後講堂,感謝金馬旅行社提供他的食宿,這些談話內容,都讓人見識到這位大陸導演的心直口快,不過對此,片商幫忙緩頰,強調導演只是想強調台灣人的友善,以及環境的便利舒適,或許是呈述方式太直接,才會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日焰火#爭議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79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