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決戰中台灣 綠揮軍「北伐」藍啟動「南征」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4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2014選舉勝負牽動2016總統大選,與主要政黨、甚至是台灣社會的命運,失去政權悶了8年的民進黨因此步步為營、寸寸進逼,而國民黨則急欲絕地大反攻。藍綠為取得最後勝利,必將投入空前資源、大舉動員,2014選戰,中台灣是一場藍綠都輸不起的戰役。


選前超級週末,蔡英文連續3天在台中拼場。司儀:「馬英九總統。」

不只蔡英文,總統馬英九同樣也對中台灣特別關照,原因沒別的,因為這次台中選情牽動的是2016總統大選。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台中縣來講基本上它就是,派系非常非常明顯,你要去攏絡派系,需要透過資源去攏絡派系的,只有你執政的時候,你才會有資源,你才會有資源去跟派系進行一定程度的合縱連橫,如果綠軍林佳龍把台中執政權,把它拿去的話,資源就在林佳龍手上。」

翻開台灣地圖,這次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六都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和高雄市,只要拿下四都,民進黨就算大贏,其中合併後的台中縣市,總人口數270萬,是中台灣的領頭羊,牽動彰化和南投的佈局,而今年則是民進黨在中台灣最接近市長寶座的戰役。國民黨如果失守,藍營可能連2016都失勢。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南部更綠,然後這個綠,甚至已經挺進了大安溪,然後北,並不是特別的藍,所以藍綠板塊就會從濁水溪做一個分界,直接到大安溪做一個分界。」

不只學者這麼看,長期做民調,分析選情的業者也這麼認為,因為對民進黨來說,這次選舉,南部選情相對穩定,北部無黨籍的柯文哲,有可能靠「白色力量」推倒首都藍軍勢力,整場戰略布局中,如果能在中台灣插旗,對2016絕對可以取得「領先」地位。

未來事件交易公司執行長洪耀南:「台中縣的派系譬如說紅派、黑派,或是農會、漁會、水利會的動員,還有彰化跟南投的所謂鄉鎮、鄉鎮民代表,整個五合一選舉,對(未來)地方選舉是非常有加分。」

司儀:「志強,凍蒜!」

司儀:「佳龍,凍蒜!林佳龍,林佳龍,凍蒜!」

選戰倒數,民進黨南北串連,三路會師,國民黨固守中台灣票倉,讓藍營的胡志強和綠營的林佳龍備感壓力,但也突顯中台灣在這次選舉的重要性 。 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佳龍#胡志強#台中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857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