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金馬影帝陳建斌 22年前瓊瑤劇跑龍套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4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金馬影帝陳建斌。 圖/達志影像/TPG

44歲的陳建斌創下金馬歷史紀錄,拿下3項大獎,從只有兩三句台詞跑龍套的臨演,熬成大腕,這條路走了10幾年,演藝路不算順遂,過的十分艱苦,不過現在隨著陳建斌奪影帝,就連過去在瓊瑤劇跑龍套的歷史畫面跟著出土。


瓊瑤劇《梅花三弄之梅花烙》:「請王爺福晉寬心。」

22年前在戲劇教母瓊瑤梅花烙裡,這個濃眉小眼的侍衛,有沒有覺得很眼熟。瓊瑤劇《梅花三弄之梅花烙》:「聽說公主親自到法場寬旨。」

沒錯,他正是新科金馬影帝陳建斌,當時23歲的他,還在北京戲劇學院念書,看起來很青澀,從只有兩三句台詞跑龍套的臨演,熬成大腕,這條路走了10幾年。影帝陳建斌:「我是那種比較老派的人,就是什麼呢?就是要苦練你的武功。」

當時的同班同學,李亞鵬跟王學兵,畢業後都已經闖出一片天,但陳建斌選擇繼續攻讀碩士,演藝路走的不算順遂,她的妻子蔣勤勤,早已是瓊瑤力捧的大明星,當時的藝名叫水靈。瓊瑤劇《蒼天有淚》;「我對未來真是毫無把握,你不要再一直逼問我這些問題。」

大陸劇《喬家大院》;「釵袜步香階,手提金縷鞋。」

10年前夫妻倆因為合作喬家大院,相識相愛最後結婚,陳建斌也因此走運,接連幾部古裝劇,讓他成為大陸家喻戶曉的人物。大陸劇《三國》;「寧可我負天下人,休叫天下人負我。」

大陸劇《後宮甄嬛傳》:「張仙人撿的丹藥果然有用。」

更因為《後宮甄嬛傳》的雍正,讓台灣觀眾熟悉他的臉。影帝陳建斌:「我會喜歡演古裝戲,就是古代人物經過時間的檢驗。」

2年前他還自掏腰包,跨足歌壇出唱片。影帝陳建斌《農貿市場十四行》:「被風吹皺的鄉親們的臉上都是土。」

磁性嗓音搭配民謠小調,如果不說還真是聽不出來,因為跟他演戲的聲線,有很大的落差。隨著陳建斌奪影帝,創下一人拿3座金馬的紀錄,過去要瓊瑤劇跑龍套的歷史畫面跟著出土,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,在陳建斌身上得到最好的驗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建斌#金馬獎#影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6

0.0370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