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幽靈鐵殼船越線網魚 海巡逮人扣船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3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沒船名的大陸鐵殼船,越界捕魚,遭海巡隊扣船開罰!有漁民檢舉,在桃園觀音外海,經常看到大陸漁船,跨越海峽中線,下網捕魚,趁鋒面來,海象不好前,淡水第二海巡隊派人前往掃蕩,果然發現,一艘無名船正在作業,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走私物品,也將2千公斤的魚貨,拋入海中,海巡隊表示,原來今年8月,這艘船就因為違法捕魚被罰,船長為了掩人耳目,乾脆把船名全部塗銷,宛如一艘幽靈船,遊走兩岸海域間捕魚!


大海中,一艘灰色鐵殼船,看見海巡人員的艦艇靠近,趕緊收網,加足馬力逃跑,因為大陸漁船已經跨越海峽中線,違法捕魚,海巡隊員身手矯健登船檢查。海巡人員:「現在時間1423,正帶隊到大陸漁船檢。」

拿著手電筒,不放過船上任何一個角落,就連大陸漁民睡覺的地方,也要仔細看清楚。

民眾檢舉,這艘完全沒有任何船名的鐵殼船,經常跨越海峽中線捕魚,海巡隊前往查緝,果然在距離桃園觀音外海的22.8海浬處,發現這艘船,鐵殼船距離台灣本島的距離,大約等同從台北圓山到桃園楊梅,原來,船長今年8月,才因為違法捕魚,被開罰新台幣30萬,為了掩人耳目,乾脆把船名全部塗銷,宛如一艘幽靈船,遊走在兩岸之間捕魚。

海巡人員:「倒了,倒了,持續還要再倒。」

海巡人員:「不要再做無謂抵抗,你這樣開船,是拒絕我們登檢。」

就算海象差,護魚的海巡隊,還是不定時,出海查緝大陸違法漁船,碰到7級的浪,登船危險,只能透過廣播驅離。光是淡水第二海巡隊,近3年總共趕走230艘鐵殼船,開罰將345萬。面對大陸漁民開船蛇行竄逃,海巡隊利用操艇技巧,順利登檢,罕見地,碰上了漁民口中的幽靈船,這回除了開罰,還直接扣船,保護台灣漁民的捕魚權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巡#捕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1057

0.2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