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拖行李輪子音量大! 威尼斯禁拖罰2萬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3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義大利觀光大城,水都威尼斯,1年吸引2700萬人觀光,但遊客拖行李箱發出的輪子噪音,吵得當地人抗議連連,威尼斯政府通過新規定,禁止旅客拖行市面上塑膠輪行李箱,明年5月起生效,違者將吃上台幣2萬元罰單。


拖著行李過橋,拖進大街小巷,每年2千多萬遊客,湧進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趴趴走,當地人受夠了行李輪子噪音,決定立法禁止加重罰。觀光客誰敢再這樣拖,將吃上約2萬台幣的罰單。

新聞報導:「將在2015年5月開始實施,任何在威尼斯使用塑膠輪,拖行硬行李箱者,會面臨5百歐元的罰款。」

禁令明年5月上路,除了保障讓居民耳根清淨,也想保護水都陸橋古蹟和石板路,不要再被塑膠輪子折磨耗損,但真的可行嗎?新聞報導:「這樣旅館遊客要如何搬動他們的大件行李?當地市政府認為這項禁令,是行李公司的大好機會,來推行橡膠質地的輪子,不會磨損地面,而且也安靜。」

歐洲很多城市都有古老的石子路,德國柏林人也曾爭取禁拖令。新聞記者:「行李輪子在柏林街頭,發出的拖行聲音引起居民抱怨連連,不爽清晨到深夜,都會受到噪音干擾。」

向行李箱輪子宣戰,威尼斯開第一槍,只罰觀光客不罰當地人,只是就如同威尼斯曾經想開徵一天1600台幣的觀光稅。觀光客:「罰太超過了,我不會想再來了。」

結果遊客大反彈,現在拖行李罰更重,恐怕引爆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威尼斯#行李箱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60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