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海爭端上檯面 美籲陸:停止人工造島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3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個月上旬,北京APEC剛剛風光落幕,前兩天大陸官方又在北京舉行,以「區域安全」跟「反恐」為主軸的香山論壇,邀集超過20個國家的防務首長,齊聚北京,會中關注焦點,圍繞在爭端頻傳的南海,針對大陸填海造地,把他們控制的永暑礁,變成超越太平島的南沙群島第一大島,並且興建軍港跟機場,美方代表直言,希望大陸停止這樣的人工造島。
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從美國私人公司拍下的衛星照片來比對,大陸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,明顯在幾個月間,不斷地「長大」,美國軍方更從各種跡象研判,這上面即將興建機場、軍港,對於大陸未來在南海投射軍力的影響,不容小覷。

大陸電視新聞主播:「永暑礁將取代,我國台灣當局控制的太平島,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。」

大陸電視新聞白:「永暑礁的面積,已經達到0.9平方公里,未來永暑礁的面積,還有較大可能,繼續擴大1倍以上。」

美方軍方官員,日前在北京舉行的香山論壇中,呼籲大陸停止造島行為,也敦促各國不要有類似舉動,讓南海爭端,留在外交領域解決,同樣在這場以「區域安全」為主題的會議中,菲律賓更把南海形容為,發生在「自家後院」的事情,表達關切。菲律賓副總參謀長羅薩里奧:「菲律賓已經窮盡自己政治法律和外交手段,所以我們才進行了國際仲裁。」

言談間,隱隱傳出火藥味,不過大陸官方強調,有信心和平解決南海爭端,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,並在會中呼籲,周邊各國,建立機制 共同管控爭議,不過菲律賓方面,沒有具體回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島嶼#爭議#南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45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