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號誌沒人理!陸「斑馬線神器」 專擋闖紅燈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3 11:57

在大陸各地,行人闖紅燈一直是個難解的交通問題,最近溫州的交管部門設計了一個新設施,放在斑馬線前方,只要紅燈一亮,5秒鐘內,就會有一道橫槓從天而降,擋住行人,誇張的設計不但引發輿論熱議,還被取了個新名字,叫「紅綠燈神器」。


交通警察:「這個智能護欄會自動升起,待行人完全通過之後,智能護欄會自動下降。」

看起來很像鐵路平交道,但不是用來攔車,而是用來攔人!

民眾:「這個感覺走過來很輕鬆,我們走路安全點。」

這款由溫州廠商研發的產品,最近在當地街頭投入使用後,立刻引發大陸輿論關注,還幫它取名「斑馬線神器」,尷尬的是,神器現身,似乎說明了,紅綠燈在大陸街頭不完全管用。

大陸民眾vs.記者:「這位女士,我看紅燈你就過來了,不好意思我趕時間。」

明明紅燈還亮著,只要湊足了人,就一大群一起闖過去,這是大陸輿論調侃過的「中國式過馬路」,檢討再檢討,但如今在北京街頭情形依舊。

大陸民眾vs.記者:「為什麼不走斑馬線,我忙呢!忙就不走斑馬線嗎?」

到北京最繁忙,每小時2萬人通過的北京國貿橋周圍拍攝,僅僅一個小時,就拍到超過百人闖紅燈,兩相對比,大陸媒體直言,如果交通安全意識不加強,再多的新硬體,恐怕都阻擋不了行人闖紅燈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闖紅燈#交通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82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