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人氣洗護產品KA'FEN稱不含矽靈 遭打臉

記者 廖容瑩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3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50



在網路上被狂推的KA'FEN還原酸蛋白洗護產品,部落客、藝人推薦,還找來韓瑜當代言人,但現在卻傳出涉及廣告不實,由於KA'FEN在臉書內文中寫到「不含矽靈」,但消費者發現成分標示有矽靈原文字樣,儘管廠商有出示檢驗報告,但台中市衛生局將進行查證。


年度代言人找來藝人韓瑜,網站上還轉貼知名部落客推薦。KA'FEN還原酸蛋白洗護產品,名人大力喊讚,韓瑜還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,說又香、又能針對髮質選擇,但現在產品卻被打臉,原因在於這幾行字。

廠商在商品介紹中,宣稱三不「不含矽靈、不含礦物油、不含界面活性劑」,但卻被消費者抓包,成分標示原文出現「Dimethicone Copolyol」,其中「Dimethicone」就是矽靈的英文單字。

消費者:「廣告上面就是有在說完全不含矽靈,去推薦給消費者,這樣非常不道德。」

使用過的消費者難免有被騙的感覺,而廣告宣稱不含矽靈,怎麼成分又有標示,我們來到進口商台灣寶樂公司位於台中市的登記地址,沒有人回應,而根據進口向平面媒體解釋的說法,聲稱成份是「矽氧烷化合物」,不是矽靈,還提出紅外線光譜分析儀分析的檢驗報告,堅稱產品未檢出矽靈成份,但皮膚科醫師做字面上的解釋,成分就是矽靈。

中國醫皮膚科醫師邱品齊:「矽氧烷化合物就是矽靈啊,當作乳化劑的話,其實廣義上來講,還是矽靈的結構,理論上你如果不加矽靈,連這個都不能加才對。」

矽靈在許多護髮、潤髮商品都有使用,若是清潔乾淨,對人體皮膚不會有傷害,但廣告寫不含矽靈,成分又有標示,進口商涉及廣告不實,查證屬實,最高可處以5萬元罰鍰,而身為商品代言人的韓瑜和推薦的部落客,也可能吃上罰責。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髮精#矽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48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