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嚴重氣爆!第一線衝現場 7消防員命危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劉頤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2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天上午11點,香港九龍一處住宅大樓,發生瓦斯漏氣,就在消防人員進入屋內找尋漏氣來源時,現場突然爆炸,導致9名消防人員當場受傷,消防小隊長傷勢最為嚴重,而這起事故已經造成1死12傷,根據晚間最新消息,傷者中有7人傷勢嚴重,有生命危險。

走進11樓,爆炸的樓層,只見走廊上到處是屋裡的家具,鍋碗瓢盆,甚至整塊床墊都飛出來了,隔壁門被炸飛,從桌上還留著滿桌的菜餚,可以想像爆炸當時,民眾逃得有多匆忙。

民眾:「聽到有人說砰一聲,整棟樓也在震動,我從街上跑回來,聽到砰很大一聲,即時衝回來看看什麼事。」

阿伯上半身赤裸,被送上救護車,12歲小女孩,因為吸入過多火災濃煙,緊急送醫,後面跟著跑的阿嬤好緊張。民眾:「孫女可能吸入濃煙。」

目擊者:「(碎玻璃)好像下雨一樣灑下來,我躲避時,剛好有一塊碎玻璃掉下來,打到我的額頭。」

22日上午11點多,香港九龍的一棟大樓,有瓦斯外洩,民眾報案後,消防人員緊急到現場,還拿著儀器,挨家挨戶尋找漏氣來源時,瞬間爆炸後起火,濃煙密布,9名消防員當場受傷,手部和臉部灼傷嚴重,其中一名小隊長腦部重創,必須開刀。

消防處助理處長吳偉強:「敲門不見有反應,消防同事開始破門入屋,了解情況,救援過程中突然發生爆炸。」

發生事故的香港九龍石硤尾,是密集的住宅區,爆炸前1、2個小時,傳出瓦斯味時,大家就很緊張,雖然請了消防員,沒想到還是發生嚴重意外,現場找到一名死者,疑似就是爆炸起始點,至於事發原因,香港警方已經組成調查小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氣爆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36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