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傷口灑鹽!活摘器官議題 器捐家屬憤怒抗議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2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立委蘇清泉爆料直指台大涉活摘器官,這讓器官捐贈家屬很憤怒,因為當初掙扎下決定已經很不容易,多年來還常被外界重傷質疑,現在蘇清泉說法等於是二度傷害,在他們傷口上灑鹽,這幾天器捐協會,也有大批憤怒家屬電話湧進,原本就已經很難說服大家器捐,協會擔心接下來更會影響民眾器捐的意願,不過蘇清泉強調爆料有憑有據,如果錯的話,願意辭立委和全聯會主席。


器官捐贈者家屬詹佳蓁:「如果他這麼有良心,當初他就應該要阻止,而不是10幾年之後再來挖這塊!」

器官捐贈者家屬口中的他,就是蘇清泉,拋出活摘器官,在他們傷口上灑鹽。

器官捐贈者家屬詹佳蓁:「這麼專業的醫療搞得這麼亂,還活著就把他摘器官,好狠喔,其實根本沒有啦!」

詹小姐當年考量掙扎,她決定讓丈夫器捐,卻始終忍受外界重傷質疑,蘇清泉爆料更等於火上加油。

器官捐贈者家屬詹佳蓁:「我們好不容易從谷底爬上來,又再把我們打到谷底去。」

家屬心中無奈難平怒火,器捐協會最近家屬憤怒電話接不完,但蘇清泉強調,投訴有憑有據。

國民黨立委蘇清泉:「如果我有錯,要我辭去立法委員都沒問題,辭去全聯會理事長也沒問題,我才一天就趕快拿給衛福部,我有什麼錯?」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這個時候討論這個問題很牽扯到藍綠,很容易牽扯到情緒的問題。」

目前有8647人在等器官移植,今年有181人捐贈,近6500人在等腎臟 ,平均要等3年到27年;194人在等心臟,幸運的話,一個月能換心,肝也要等半年至9年,原本10份開始,等待器官的病人、配偶或三等親如果曾捐贈過,就可以優先順位,政策鼓勵器捐,但要下決定絕不容易,選舉時刻又被拋出,除了影響器捐意願,也撕裂無辜家屬最深的痛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器官移植#爭議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771

0.1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