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爆摘活體器官 器捐家屬批「二度傷害」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文哲遭質疑強摘活體器官,讓器捐家屬也遭到波及,反被質疑,當初讓家人捐贈器官,似乎是錯誤決定,對家屬來說,親人走了,遺愛人間卻被批評,猶如二度傷害,甚至還有人,本來簽了器官捐贈卡,現在卻想要退卡。

聲聲呼喚寶貝女兒,嘉義的高三女學生小穎,1月份因為車禍腦死,媽媽決定把她的器官捐贈出去遺愛人間,不過現在爆發柯文哲遭質疑強摘活體器官,連帶著器捐家屬也被受波及。

器捐協會秘書長吳英萊:「有些很憤怒的民眾打電話來,就是你們不怎樣(力挺),我們就要退卡要怎麼樣(不捐贈),他們很希望我們協會這邊,就是能夠挺他們。」

器捐家屬謝媽媽:「健健康康的人突然這樣子走了,(器捐)也是有掙扎啦也很不捨。」

除了強摘活體器官手法備受爭議,有的器捐家屬反遭質疑,當初讓家人捐贈器官似乎是錯誤決定,飽受煎熬。謝媽媽想起5年前兒子過世時,還是忍不住掉淚,當時兒子正在上班,突然腦出血昏倒,最後腦死捐出皮膚、角膜等五項器官,心如刀割,如今選舉,沒想到器捐也成了討論話題。

器捐家屬謝媽媽:「既然他已經死亡了,但是他還是有價值的,那何樂而不為呢。」

現在全台共有62萬人簽屬器官捐贈卡,不過目前有超過8千6百名患者正等待接受器官捐贈,換取活命機會,但今年到目前為止,僅有181人器捐,對於捐獻及需要的病患來說,器官轉移只希望讓愛延續,不要染上政治色彩。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傷害#器官捐贈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600

0.1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