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瀋陽大連能見度銳減 霧霾遮不到50M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 

中國大陸從東北到華北,此時此刻又陷入重度汙染的霧霾天,只要不到100公尺高的大樓,全部像被浸泡在白色泡沫裡看不見,瀋陽、大連市區能見度僅50公尺,大陸APEC才結束不到一個禮拜,北京、上海相繼在17日、19日發出重度汙染預警,習近平口中的APEC藍只維持了11天。


東方衛視記者:「這是今天早上本台,從200米高空的地面,實拍了多角度被濃霧籠罩的瀋陽。」

爬到200公尺高相當於44層樓,要能看得到大樓主體的得超過30層,30樓以下就像被浸在白色泡泡裡,整個瀋陽和大連的市區,能見度甚至不到50公尺。
 
主播:「截至到今天上午10點,天津境內的高速公路,因為能見度太低被關閉了。」

高速公路、國際機場都關了,遼寧省氣象中心,一個早上連發10個大霧預警, 最強的已經達到紅色頂級。海環境監測中心預報員段玉森:「冷空氣是有規律性的,5天左右一個過程,這個過程一般在它前鋒,會有一個污染的累積輸送。」

只要冷空氣南下, 霧霾就會從東北擴散到華北,走在大街上切記戴上2層口罩,務必遮住半張臉。北京市民:「剛剛出來的時候有聞到,一點嗆鼻吧。」

空氣中濃濃的刺鼻味, 此時的北京能見度不到1公里,16區當中有15區是最高等級,6級的嚴重污染。

東方衛視記者:「APEC結束後的第一天,我就是站在這個位置,跟大家發回過報導 ,當時的北京建築國貿37,央視的新台址在APEC藍下分外醒目,而僅僅過了一週的時間,北京再次陷入了嚴重污染的天氣當中。」

APEC藍令人嚮往的天空,這可是中央下了10天的禁令,在高峰會後最新統計,河北、山東遠到內蒙, 5個省分17個城市,實施車輛單雙號限行,將近1萬2千家企業停限產 ,2萬多處工地停工,經濟損失光是石家莊,總產值減少了124.2億人民幣,才終於換到 APEC藍。

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有人說現在的北京藍天是APEC藍,美好而短暫,過了這一天就沒了,我希望並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,APEC藍能夠保持下去,謝謝。」

結果習近平沒能如願,讓藍天留在北京,APEC結束不到一個禮拜,PM2.5指數,從18日中午開始急速上升,19日早上9點指數達到308, 遠遠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高出15倍,氣象局緊急發出APEC之後的第一個重度汙染預警。

北京市民:「APEC很多地方都單雙號限行啊,工廠停工啊,肯定天氣會有所好轉嘛,現在一開始恢復正常了,肯定天氣就這樣了。」

為了APEC下的禁止令,到13日全面復工,上海的天空立刻開始瀰漫煙霧,PM2.5指數從17日凌晨4點開始升高,凌晨6點發布重度汙染預警,比北京提早2天拉警報。

上海這所小學原定的排球賽喊卡,臨時把餐廳清出來當活動中心,給小朋友打球。公眾環境研究中心主任馬軍:「我們粗算過一些大型的企業包括河北,我們看到35個大型的燃煤電廠,他們只要能夠達到國家的標準,就是可以大幅度的減排。」

控制會發出粉塵的製造業,就能降低霧霾,這點大陸人人都明白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我們正在全力進行汙染治理,力度之大前所未有。」

前所未有的APEC藍, 這回維持了11天,但是面對眼前仍然得仰賴重工業的經濟,APEC藍恐怕暫時回不去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習近平#APEC#霧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3947

0.49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