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年買1.2億台幣」 東大門效應見韓競爭力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許多人一聽到韓國很感冒,但韓國的競爭力真的不容小覷!以台灣來說,除了韓劇外,不少美妝、服飾等也是韓國品牌,甚至現在台灣還出現「韓系百貨」,或是「韓國街」等,不僅LINE選在台灣設全球第2家專賣店,旗下有2萬多個商家會員的「東大門時尚商人聯合會」,也特地選擇台灣當成他們海外第一站,因為台灣一年採購金額高達1.2億台幣!


店員VS.消費者:「這個是刨冰對不對?對,這是刨冰,你們比較推甚麼口味?」

生意嚇嚇叫,幾乎座無虛席,甜點、刨冰造型很吸睛,你知道嗎?這可是韓國品牌咖啡廳!消費者:「這個品牌在韓國聽同學講就是很有名,也結合很多偶像劇,所以特地過來朝聖。」

就為了「韓國」這兩個字!牆上大打韓星張根碩,就怕你不知道這是韓國品牌,微風松高店主打年輕族群,韓系品牌就是他們秘密武器!微風廣場發言人王玉文:「消費者在搜尋上面可以看到,喜歡的藝人用甚麼牌子,或喜歡吃甚麼下午茶,所以當時在設定的時候,有朝這方向來做廠商招募,這些韓國品牌都表現非常好,跟我們期望達成率,都有超過100%以上。」

哈韓族:「我就是喜歡看韓劇跟偶像,就哈韓,一半吧,包包啊,鞋子啊,都比較偏向韓國。」

就為了吸引住這些哈韓族目光,微風松高店,被外界稱為韓系百貨,多達1/6是韓系品牌!記者華舜嘉:「光是在這個樓面,一次就多達4個韓國品牌,包含這個老字號彩妝品牌,旁邊就是以保養為主,多位韓國藝人代言的品牌,再往旁邊就是台灣展店極為快速的彩妝品牌,另外斜前方就是晴雨商品專賣店,這4個品牌在B1這裡,佔地面積就有1/10。」

保養品、美妝、到生活用品,韓國品牌已經打入你我日常生活,即便是高檔精品,也不再是歐系品牌天下,包包、皮件找來全智賢代言,甚至還有專賣店號稱海外第一家就落腳台灣,那就是LINE、兔兔、熊大好吸睛!

但其實早在微風之前,台北101就已經引進韓國最大時裝集團衣戀旗下品牌,走的是加州風,而新光三越則打算設韓系專區,百貨公司悄悄吹韓風,因為韓流席捲的地方越來越多!韓系服裝業者:「就是像這種格子也非常流行,而且非常保暖,他裡面很厚。」

東區巷弄小店販售的是時下最流行的韓國服飾!無論是外套還是韓版大衣,在這裡讓你置身流行尖端。韓系服裝業者:「因為現在韓劇太流行了,所以大家都看韓劇上面的人穿衣服,流行速度太快了,所以我們一個月,每次都要去看新的東西。」

韓國服裝接受度這麼高,就是因為「快速時尚」,整條敦化南路一段161巷,幾乎被韓國品牌攻陷了,韓系品牌比鄰而居。被稱為是「韓國街」,更不用提五分埔了,滿滿都是made in Korea,找個民眾隨機詢問。民眾VS.記者:「這件是韓國的,這件是美國的,有台灣的嗎?沒有耶!」

也難怪旗下有2萬多個商家會員的東大門時尚商人聯合會,首度進軍海外第一站就選在台灣!

根據統計,東大門1年造訪人次多達350萬人。其中高達6成來自台灣與大陸,而台灣採購金額高達400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1.2億,僅次於大陸,為何台灣這麼愛韓系服裝?除了韓劇貢獻不少,東大門附近多達5萬多個大小工廠,以最快速度下單、設計與出貨,3天就得將商品送到顧客手上,扣著這樣的意念,東大門宛如韓國縮影,韓國的競爭力也就不難想像!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東大門#韓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68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