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日圖書館如大飯店 專用管家幫你找書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圖書館除了借書、看書,在日本出現更多新的功能,不但成為社區的資訊交流中心,甚至有圖書館,裝潢得像五星級飯店,還有管家隨時幫你找書。


大家見過這樣的圖書館嗎?圖書館管家:「您好,我是圖書館管家。」

圖書館弄得跟五星級飯店一樣,竟然備有管家。圖書館管家:「神保町的圖書館,有兩本藏書。」

幫忙找書,這只是小CASE,因為他們連圖書館周邊的資訊,都掌握的一清二楚。圖書館訪客:「素食用的餐廳,要推薦給他們的是吧,好厲害,你們什麼都能問,有家營養師開的餐廳。」

連餐廳都能諮詢,因為這些圖書館管家,每人有一本秘笈,裡頭全是地區周邊的新資訊,這是東京千代田區的圖書館,他們提供的服務,正吸引無數上班族上門。NHK記者:「我們來到千代田區的圖書館,現在還沒到開門時間,但許多上班族已經在排隊。」

圖書館訪客:「必須學習技術新知識之類的,這是我來圖書館的目的,還蠻方便的,確實是。」

讓圖書館,成為上班族的第二個辦公室,這是都市型圖書館的新趨勢,至於鄉下的圖書館,當然要更貼近日常生活。NHK記者:「這裡,在農產品旁邊,介紹和農產品相關的食譜。」

賣農產品,順便推薦相關書籍,原來這座圖書館就和農會設在一起。圖書館訪客:「搞不好可以選擇和食譜相關的商品,來買東西,如果剛好發現奇特的蔬菜,會順道進圖書館,看一下書再回家。」

其實除了可以借書、看書,這座圖書館旁,還有料理教室,買來了蔬菜、借到了食譜,接著就是洗手做羹湯囉。圖書館人員:「平常不會使用圖書館的人,要怎麼吸引他們上門,因為這裡有許多,對生活有幫助的資訊,想多讓大家知道,製造和書本邂逅的機會,我們被要求更進一步的功夫。」

製造人和書本邂逅的機會,現代的圖書館,正用多樣化的功能,吸引更多人上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圖書館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88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