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馬打「大赦」牌 500萬非法移民免逐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33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美國移民制度有重大改變,歐巴馬總統宣布,將繞過國會,以行政命令,直接大赦在美國的非法移民,只要是在美國住滿5年以上,非法居留的移民,暫時不會被趕出去,估計有超過500萬人受惠,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大敗後,歐巴馬成為跛腳總統,這次特別繞過國會表決,在美國政壇引爆激烈辯論。


火車來了,車頂上擠滿人,這條穿越美國和墨西哥邊界的火車,又被稱為「死亡列車」,因為偷渡客在通過邊境時,得想辦法躲過邊境警察,往往一不小心就命喪輪下,這個兩歲的小弟弟,就是跟著媽媽偷渡時,被切斷了一條腿。

CNN記者:「我背後是墨西哥,我的前方就是美國的亞歷桑那州,邊境圍籬真的很簡陋,只有一些帶刺的鐵網和粗繩子而已,就這樣。」

不只是墨西哥移民,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移民也很多,這些人沒有身分,只能留在餐館或工地,打黑工,根據統計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,高達1100萬人,幾乎是台灣人口的一半,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,要給他們一份大禮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如果你已經在美國待了5年以上,如果你的孩子是美國公民,或是有合法居留權,如果你沒有犯罪紀錄,而且你願意公平的繳稅,那麼你就可以申請暫時留在這個國家,不必擔心被驅離出境。」

符合資格的人數,大約有5百萬人,歐巴馬繞過國會,要直行這項命令,讓反對黨很感冒。共和黨少數黨揆麥卡尼:「這看起來不太像是一個政黨深思熟慮後做出的德政,而比較像是,總統想要為他個人創造傳奇。」

反對黨更批評歐巴馬一意孤行,根本就是放眼兩年後的總統大選,這些就地合法的新移民,一定會投給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,不僅是共和黨無法接受,根據民調,有將近一半的美國民眾,不贊成這項移民法,理由是擔心犯罪率和失業率會因此升高,也間接鼓勵偷渡客用各種方式來到美國。

CNN記者:「這個人就在這裡等火車,他在等待火車車速夠慢的一刻(上車),他想到美國去,等待時機通過美國邊境。」

這些人,冒險要實現的美國夢,終於在歐巴馬大手一揮下,有了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468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