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嬰兒監影器 民宅私密安裝遭駭公開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這是一個到處充滿了監視器或閉路系統的時代,很多人也在家裡裝上民用監視系統,結果一舉一動全被放到俄羅斯網站直播,連我們台灣也有100多處中標,想像你的私密活動全都曝光,毛骨悚然,有人說,現代社會已經從「互聯網」,進入「物聯網」時代,也就是人類使用的物品幾乎都透過網路控制,這讓駭客越來越有機可乘,小至家裡的電器,大至國家基礎設施,美國國安局長在國會聽證也首度證實,2025年前,美國有可能遭受災難性的網路「恐怖攻擊」。


小小螢幕連上電視或平板,小貝比在房間的動靜一目了然,嬰兒監視器的發明,堪稱現代家長的福音,不過這位媽媽可能不知道,在她安心看著寶寶熟睡時,世界各地的網友也跟著她,同步收看。

隱私保護組織「老大哥監控」負責人:「人們的臥室、健身房、工作場所,全都被看光光,真的很嚇人,應該沒人想過這種事真的會發生。」

但它真的發生了,從這位在客廳看電視的香港老兄,到這個廚房洗碗的哥倫比亞媽媽,全球共有100多國,8000多部網路攝影機和閉路電視系統,全遭駭客入侵,放上俄羅斯這個串流網站,對全世界大放送。

CNN記者:「因為大家都沒有更改預設密碼,像這種廠商的聯網攝影機,不管是保安或寶寶監視用都會有。」

傳出被駭的攝影機,美國最多有4000多部,法國2000多,台灣也有100多處中標,從安養院到工廠從北到南,原本用來監控的攝影機,成了主人被監控的工具。

CNN記者:「最恐怖的是,這還不算很複雜的駭客入侵,顯示駭客要取得這些資訊多容易。」

到底有多容易,CNN找來白帽駭客示範,利用機器出廠的預設密碼,短短2分鐘成功破解,友人的一舉一動全被看光光。

CNN記者:「他只點幾下滑鼠,在朋友毫不知情下,就連上網找到友人的預設密碼,因為她沒更改密碼,然後就侵門踏戶進去了,簡直就像直接敲門進去。」

公布畫面的俄羅斯網站說,他們的目的是提醒大家重視網路安全,網站上也公布監視器廠牌,專家建議,愛用懶人密碼的使用者,趕緊拿出使用手冊,更改攝影機的安全密碼,同時做好器材的安全設定。

隱私保護組織「老大哥監控」負責人:「未來我們房子裡從冰箱到,洗碗機到照明都可以上網,這些都可以用行動裝置遙控,但也帶來嚴重的隱私安全隱憂。」

全球「物聯網」網路連系統越多越危,進入「物聯網」的時代,如今從家用、企業到政府機關,許多系統全都仰賴網路操作,駭客口味越養越大,手法也越來越凶狠。

網路安全專家甘迺迪:「你絕對可以透過網路,攻擊它的基礎建設,來癱瘓一個國家。」

專家說的不是警告,而是已經發生的事實,10月中,美國氣象衛星資料忽然神秘斷線一星期,仰賴氣象資訊的軍方與民間企業,全都只能兩手一攤。

CNN科技記者:「美國官員表示經過追蹤,駭客是來自中國。」

從7月人事管理局被駭,10月NOAA和白宮電腦系統遭入侵,接著郵政總局80萬員工資料外洩,美國公家機關被駭越來越頻繁,最新受害者是上星期,國務院破天荒被迫關閉email系統,現在美國擔心,國家基礎建設最重要的電網,可能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。

美國國安局長羅傑斯:「我們不用懷疑,有很多組織和國家有能力,進入我們的工業控制系統,關閉系統 搶走我們的操控權。」

美國官員首度承認中國大陸,有能力癱瘓美國的電力網路,就是因為這些基礎設施,都是透過工業控制系統運作,這些系統通常都有對外聯網。

允許使用者從遠端控制,因此只要駭客破解密碼,就能輕易接管系統,這家網路安全公司,以油管系統做示範,只是將裡頭的石油換成了自來水。網路安全公司:「我們成功破壞了管線。」

簡單幾步電腦操作,竟然就癱瘓整套系統,如果現場水管換成油管,或是鐵路、水電和化工設施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有專家甚至預測2025年前,美國就有可能遭遇這類災難性網路攻擊,災損將超過百億美元,政府和民間企業,神經可要繃緊了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視器#駭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23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