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爽賽制!高中詩歌朗誦暗嗆 不雅字登台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詩歌朗誦比賽,參賽學校使出混身解數,大比創意,但現在創意,竟然也可以拿來嗆聲!萬芳高中的學生,參加團體比賽,有團體人數限制,加上比賽時間太接近段考,學生把不滿情緒融入表演,主題就叫做「尷尬」,即席演出,自然大方,甚至連「白痴」這種不雅字眼都出現了,雖然最後他們獲得特優肯定,但表演出現爭議性的字眼,引發討論。


萬芳高中學生:「把詩歌朗誦拿來比賽,這是件更加尷尬的事。」

學生們台上演出,但參加比賽到底有多尷尬。萬芳高中學生:「很常配合一些尷尬的要求,什麼要求啊!糟了啦!我們沒有滿15個人,為什麼一定要有15個人啊?因為,這是規定。」

學生不滿比賽規則,上台脫稿即席表演,題目就叫尷尬,靠著創意掩護,對主辦單位吐槽,即興演出,自然大方,最後獲得評審特優肯定。看起來很不一樣的詩詞朗誦,卻還能獲得特優,其實整個比賽還有更具爭議的內容,讓評審在賽末講評時,顯得更尷尬。

評審老師,:「今天有一個情況,讓我很尷尬,那就是白痴啊你,再不是干你屁事,如果可以的話,我們能不能夠換個詞。」

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:「只要不要太誇張,我們這邊還是會盡量尊重他們的創意啦!」

出現爭議用詞,萬芳高中還是拿下特優,評分方式也被質疑。承辦學校教務主任黃惠琳:「他們可以透過詩歌,來表達他們的心情情緒,人不輕狂枉少年。」

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:「小朋友的次文化越來越多,變化也不一樣,有些是他們平常的用語,可能在大人看起來,可能是不文雅,但是在他們的創作上,我們是不能抹煞他們的啦。」

惹爭議的還有舉辦比賽的時間,因為跟學校的段考非常接近,北一女甚至因此棄賽,最後登場比賽的只剩5所高中。

萬芳高中學生:「所以不管你是尷尬,還是不尷尬,都很尷尬。」

諸多因素讓學生真的好尷尬,透過創意表達內心想法,讓比賽更具話題,也引發討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詩歌朗誦#嗆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54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