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43大學生失蹤!引墨西哥全公憤 釀罷工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0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

墨西哥面臨20年最嚴重的危機,9月底當地爆發,43名失蹤大學生,因市長勾結毒販和警察,最後遭棄屍遇害,調查雖然是如此,不過由於調查缺乏具體證據,引起很多家屬不滿不採信,從這起案件爆發來,墨西哥各地都有百人到千人的示威遊行,不料近日又傳出墨西哥,第一夫人裏維拉,因捲入中墨高鐵建案,廠商利益輸送,今天終於宣布要賣豪宅自清,墨西哥人不但沒領情,決定再發起全國大罷工,除了把多年對政府的貪腐 ,對經濟的不滿一次宣洩出來外,也是希望別再有人失蹤了,因為墨西哥過去7年來,超過2萬人人間蒸發 ,而且礙於政府沒有國家辨識資料庫,導致辨別和確認死者身分 ,如大海撈針一樣困難,現在有失蹤者家屬,自立自強學習在犯罪現場慘採集DNA樣本,當起法醫,希望能找到失蹤的親人。

墨西哥43名大學生9月失蹤案,在全國引爆的公憤,越演越烈,執政的革命制度黨,在瓦哈卡州的黨部,甚至遭示威者汽油彈襲擊,示威者抗議政府辦案不力,甚至揚言發起全國大罷工,人民的怒火,不只因政府緝凶辦案不力。

墨西哥第一夫人裏維拉,還捲入中墨高鐵建案 ,廠商利益輸送的爭議。墨西哥第一夫人裏維拉:「今天我決定自己直接向所有墨西哥人說明,因為你們有權知道真相,我沒有什麼可以隱瞞的。」

裏維拉一邊忙著安撫百姓,一邊又忙著出售名下,這棟價值700萬美元,疑似是建商持有的豪宅,爭議非旦沒平息,加上總統在學生失蹤11天後才出面,還對安全問題隻字不提,加深國人對政府的不滿,有專家就說這是墨西哥20年來面臨最大的危機。

百姓也藉此宣洩對政府,貪腐以及對經濟的不滿,在伊瓜拉市失蹤的43名學生,調查兩個月來,查出市長夫婦勾結警察和毒販,落網歹徒說他們焚燒學生屍體後就丟入河裡,但政府調查至今卻只有證詞,沒拿出半點具體的證據,叫受害家屬怎相信,並接受孩子就這麼離開了。

失蹤學生母親:「她晚上作夢醒來,聽到兒子的聲音說,開門、開門。」

但他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,墨西哥政府統計,光是過去7年就有2萬6千人無故失蹤,受害家屬淚都快流乾了 ,叫天天不應,警察還可能和毒販掛勾,這位媽媽說她當警察的兒子失蹤5年了,連遺體都找不著,她乾脆自力自強到犯案現場,採集土壤等物品樣本,希望能從中獲取DNA ,找到孩子的下落。失蹤者母親:「我們不是不做家庭主婦,要變偵探,在這樣的情況下採取行動,是要找出事情真相,我們所學習做的事,是政府沒在做的。」

原來她加入了這個團體,一個以英國為總部,發起平民為首的法醫組織,家屬蒐集到的證據DNA樣本,能放入他們在海外建立的資料庫,而且完全不用擔心警察干涉,同是這組織成員,這名失蹤者的父親,還協助其他家屬採樣辨識,某天卻在一個農場發現,300具遺體遭強酸溶解,大批警方趕到,卻發生這樣的窘境。

失蹤者家屬:「聯邦政府沒法取出DNA。」

問題出在墨西哥,居然沒DNA鑑識資料庫,可辨別或比對確認死者身分,更別提墨西哥亂葬崗之多,因此想知道失蹤人口是活是死,就像大海撈針。平民法醫組織創辦人:「其他的遺體怎辦,他們(警察)從亂葬崗回來,卻沒查出身分,國家犯罪,你卻向國家討真相。」

這樣的悲劇從未間斷,也難怪墨西哥人情緒,這回會大爆發,因為他們永遠不知道,哪天自己會不會成為劇中的主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87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