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經濟戰、軍事對抗都不停 烏東焦土深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35



烏克蘭危機又加深了,俄國軍隊再度僭越國界,烏克蘭總理出面痛責,把親俄份子比喻做俄羅斯傭兵,表明不會和親俄民兵直接對話,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經濟戰同樣方興未艾,影響層面之深,逐漸浮現,甚麼都可以當作武器與籌碼,包括波蘭出名的蘋果。


秋天是蘋果豐收的季節,只是這片波蘭蘋果園卻處於戰爭最前線,傷兵是果農和結實纍纍的蘋果,他們陷入一場經濟戰,俄羅斯將鮮紅透光的鮮甜蘋果當作報復西方制裁的籌碼。

半島新聞記者:「在2013年,波蘭出口67.7萬公噸蘋果到俄羅斯,佔總出口額56%,然而從8月1號起,俄羅斯禁止歐盟農產品進口,這些蘋果沒人買,果農今年預估損失6億5千9百萬美金。」

經濟戰沒有落幕的跡象,而東烏克蘭的戰場上,停火協議如同廢紙一張,從空中鳥瞰東烏第一大城頓內次克的機場已成廢墟,現在一位親俄民兵領袖提出另一種解決辦法,那就是決鬥,這種流行於古早時候,如今只會出現在電影裡,解決爭執的方式,到底是誰想到要用決鬥來結束烏克蘭戰爭呢?

CNN主播佛斯特:「自封盧甘斯克共和國總統的親俄領袖,對烏克蘭總統下達『決鬥』戰帖,這位親俄領袖表示,烏克蘭總統可以挑選時間與武器。」

這位親俄民兵領袖在公開信中還表示,不反對電視台轉播這場決鬥,烏克蘭總統則呈現一種「已讀不回」的狀態。

倒是針對俄羅斯要基輔與民兵直接談,烏克蘭總理出面回應。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:「我們不與俄國恐怖份子對話,我用俄文再講一遍,我們不會和你們(俄國)傭兵直接對話。」

烏克蘭總理痛批俄羅斯是在玩地緣政治的虛偽遊戲,基輔態度近日轉趨強硬,單方面標定烏、俄邊界,更將民兵控制地區的預算給付一併凍結,包括下令央行關閉當地所有銀行服務。

老人氣憤敲著銀行大門,天才剛亮,數百名老人忍著濕冷的低溫,齊聚在這間頓內次克的銀行門口,先是養老金被凍結,現在銀行關門,連積蓄都無法提領,是要他們如何過活呢?

CNN記者vs.東烏克蘭退休民眾:「已經有多少人在排隊?260,260個人?總共有260人,也就是說現場已有260人在排隊,他們在名冊上寫下名字與帳號,現在時候還很早,卻已經有260人來排隊等銀行開門,我現金都用光了,我83歲了,我可能因此死掉,因為沒食物吃。」

到救濟站領取食物只能不餓肚子,但生活不是只有填飽肚子而已,許多人只能搭公車到政府控制的城市領錢,領個錢,如此長途跋涉、勞師動眾,民眾對政府的反感日益加深。

這位老伯講著、講著,情緒就崩潰,流淚、哽咽,他回憶著7月政府軍開進村子的那天,也是他失去所有的日子。東烏克蘭民眾:「我不是捨不得我的房子,我懷念的是我的兒子,我們把他養大到今年36歲。」

家,殘破不堪,兒子,胸膛中彈身亡,孤零零的兩老誰來照顧,健壯活跳的生命,持續地殞落。

鮮甜可口的蘋果,也無端受累,戰爭的代價又如何估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66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