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延續執政vs.家族勢力 雲林膠著纏鬥!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選前倒數不到10天,全台灣選情最膠著的地區之一,雲林縣!國民黨認為,這是最有可能「從綠地」手上奪回執政權的縣市!藍營由前縣長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出馬,傾家族勢力拉抬、民進黨李進勇則打出對抗龐大家族,延續綠色執政!不過雲林人心繫的是,六輕污染環境、衝擊健康,「少數人」受惠就業,產業發展和生態間,如何取得平衡?來看《九合一前線報告》。

國民黨支持者:「張麗善,當選!」民進黨支持者:「守護民主,要延續執政。」

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:「拜託大家,做麗善的後盾。」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:「好,衝!走囉!走囉!」 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我們要選擇一個清流,我們還是要選擇黑金。」

前雲林縣長張榮味:「拜託,就算要污辱我批評我,也不要在我媽媽面前啊!」

講到激動、哽咽,老縣長張榮味挺妹這一仗,全力動員,僅管對手在大街小巷,掛起「拒絕黑金復辟」,但張麗善穩穩拜票,失守雲林疆土整整9年,這一戰對張家來說,是決定關鍵。

雲林縣長候選人(國民黨)張麗善:「我就跟大家講,我就差一哩路,就差一哩路,就差你一票。」雲林縣長候選人(民進黨)李進勇:「我是一人跟個『大家族』在選,對手家族『太大尾』了,無所不在的壓力 ,是籠罩在我們雲林鄉親。」

李進勇喊出延續執政,接棒進步,選情空前激烈。不過雲林人更在乎的是,六輕進駐,家園變色。TVBS記者林上筠:「六輕是雲林人心中,最深沉、也最無可奈何的痛,在污染環境和產業發展之間,張麗善、李進勇如何取得平衡。」

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:「哇!這蚵很肥耶!我阿嬤就住這附近啊(所以以前就剝),我還是小孩時,就剝過蚵仔。」

生吃尚青,曾經也是「討海小孩」,李進勇陪著阿嬤一塊挖蚵仔,但討海人這幾年因為環境污染的痛,卻是怎麼都撫不平。

雲林台西鄉養殖漁民林先生:「這在放養蚵仔文蛤,放了都不好(較小),都養不大(被污染)。」

台西鄉議員候選人黃淑玲:「以前養10個月就可收成了,現在要養1年多。」

手上的蛤蜊越撈越小,阿公苦笑中盡是心酸,六輕喊出回鄉就業,促進發展,但工安爆炸,污染殘害健康,讓貧脊的農漁大縣,撐得好辛苦。

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:「沒有工安,就沒有產業。」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:「要讓六輕對雲林污染,要減到最低最低。」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:「隨時可掌控空氣污染品質是怎樣。」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:「平常監測就要是『透明的、公開的』。」

六輕曾經給了就業美夢,但衝擊惡夢更甚於大餅,要怎麼與之共存,把傷害降到最低,張麗善、李進勇都說要嚴格監督,這份雲林人的美麗與哀愁。

更多大選相關新聞,快上《TVBS九合一大決戰》 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2014_vote/news.aspx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林#六輕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33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