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美國急凍!東北水牛城為最 降雪2公尺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

來看最詭譎的急凍11月,老天把這個艱難的挑戰,又給了今年初才飽受大風雪摧殘的美國,全美急凍降溫,北極風暴的影響要一直持續到週末,全美包含夏威夷在內的50州,低溫現在都只有攝氏零度以下,受災最嚴重的就是紐約州的水牛城,連一向溫暖的邁阿密都只剩13度,連美西都爆低溫,這次是受到北極南下寒流「大湖效應」的影響,最慘的水牛城,積雪已經2公尺,累積1年的雪量,創下40年紀錄,夏威夷、佛羅里達州也出現零下低溫,全美已經有19人因為這波嚴寒的11月天死亡,美國準備進入真正的嚴寒冬天,接下來才是挑戰。


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遭到暴風雪侵襲,降雪量達到2公尺,創下了11月的歷史紀錄,近一層樓高的積雪堆滿了街道,住戶連要走出家門,都十分的困難。

受困民眾:「我們不知道何時能脫困,我們沒有食物,我們也沒有水,油廂大概只剩一半的油,雪現在下的好大,我看1天之內是無法脫困了,或許需要2天吧。」

雪下的又快又急,駕駛受困暴雪之中,整台車都被大雪覆蓋,必須等待警消的救援,政府也出動了國民兵協助救災,美國的一個女子籃球隊本來要去比賽,結果卻受困在公路上,24小時之久才獲救。

當局也不斷呼籲民眾,千萬別輕忽暴雪的威力,別冒險出門,因為大雪已經造成了不小的傷亡。水牛城警方:「很遺憾我們必須宣布,我們發現有一個人,46歲的男性在艾爾頓鎮,他的車被埋在4.5公尺左右的雪堆中,被發現時已經死亡。」

目前全美共50州氣溫都在0度以下,最低溫下探攝氏-7度,創下38年來11月的最低溫,俄亥俄州也下起了大雪。

可整慘了這群父母,他們為了讓孩子,能擠進當地的明星學校,在校外紮營排隊,儘管冷冽的大雪紛飛,卻澆不熄他們望子成龍的熱切期盼。排隊家長:「這顯示我們,對於孩子的教育有多熱情,為了孩子,我們甚麼都願意做。」

這次暴風雪的主要成因,是氣象學中所說的「大湖效應」,也就是北方冷空氣南下行經了大湖區時,湖水的溫度還相當的溫暖,於是冷暖交會凝結成了水氣,經風一吹上岸就成了風雪。

畫面中水牛城的上空,可以看到雲層快速移動,朝城市席捲而來,水牛城南部在一夜之間,就變成了這個樣子。CNN氣象主播:「下一場暴風雪已經形成,但還不太穩定,在下一個小時就會侵襲,還會有閃電,所以預期會有雷電、暴風雪,就在幾個小時後,降雪量會很大,每小時大概會有12公分的積雪。」

這波暴雪預計會持續到週五,直到週末才會緩和,不過就算雪停了,接下來還要擔心雪溶之後,可能會造成的洪災。

美國去年冬天的極冷天氣,造成了大規模的災害,也拖累了經濟復甦,反映在美國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,掉到了負2.1%。CNN主播:「美國的出口年增長率,衰退了2.9%,在1月、2月和3月的時候,這是過去3年來,首次的季衰退。」

而今年才剛剛進11月,就連夏威夷和佛羅里達州都出現了零下低溫,美國今天冬天大概不會好過,經濟恐怕又會受到影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風雪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1173

0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