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波拉病毒釀5千人死 11球星宣導防疫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根據WHO最新數字,伊波拉疫情目前已經造成全球超過5千人死亡,除了西非之外,亞洲印度也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。為了防堵疫情,世界銀行邀請11位足壇球星,包括C羅、內馬爾等人拍攝短片,宣導 正確的防疫觀念。


宣導影片:「避免身體接觸,瞭解症狀,勤洗手並消毒。」

前德國隊隊長拉姆,歐洲足壇豪門俱樂部,11位球星齊聚一堂,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對抗致命的伊波拉病毒。宣導影片:「穿戴適當防護服裝,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和蝙蝠。」

世界銀行發起新活動,利用手繪漫畫穿插球星旁白,拍攝成短片,分別宣導11項正確的防疫觀念,包括認識伊波拉症狀,到如何預防感染,希望藉此喚起全球重視。世界銀行總裁金墉:「如果有什麼能讓人們注意,聆聽關於如何防疫的重要訊息,就是靠這11名球星。」

伊波拉疫情蔓延,除了最嚴重的西非,現在連亞洲也出現病例。印度衛生部長J.P Nadda:「這名病患正在接受觀察,將進行隔離90天。」

印度一名26歲男子,10日從賴比瑞亞返國,入境時沒有症狀,但是後來檢驗精液時,卻呈現伊波拉病毒陽性反應,由於病毒會存在精液中3個月,當局目前已經將男子隔離,根據最新數據,全球已經有超過1萬5千人感染,其中5420人死亡,世界衛生組織擔憂,數字可能還會繼續攀升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球星#伊波拉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686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