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想有這種護照!挪威新護照 峽灣暗藏極光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  綠色小本子、內頁大多是風景圖,你以為護照就只能這麼呆板制式嗎?挪威即將推出的新款護照,會讓你讚嘆不已!


雪白、湖藍、橘紅,這不是2015年的新日誌、年曆,而是挪威新款護照。簡潔的顏色用以區分移民、外交人員及公民;而內頁是挪威特有的峽灣景色,以線條、色塊組成的圖案,簡約而現代。但最特別的是,在紫外線燈光照射之下,竟可轉換成峽灣的夜景,還可以看到極光呢!不只美麗,重點是兼具安全防偽功能。


▲挪威護照用三種顏色以區分移民、外交人員及公民。圖/ Neue Design Studio

據英國衛報報導,NEUE設計工作室在設計大賽中脫穎而出,設計的這款新護照引發好評,NEUE設計工作室成員Gørill Kvamme認為,和大自然共處是挪威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,「(護照設計)代表你在挪威所見的非凡景致,更能貼近民眾,無論你是住在挪威或是剛到此地」。


▲白天的挪威景致。圖/ Neue Design Studio

而芬蘭在2012年發行的護照也很特別,內頁右下角的麋鹿圖樣,在快速翻動之下彷彿在奔跑,平凡的護照也能變成趣味動畫,影片放上YOUTUBE後,各國網友都十分羨慕,大呼「想成為芬蘭公民」。


▲芬蘭護照可以看見「麋鹿動畫」。

除了實用之外,美觀的護照也能成為出國不可或缺的藝術品呢。


▲快速翻閱芬蘭護照可以看見「麋鹿動畫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極光#挪威#護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2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