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筆電也能自己做! 英推首款3D列印筆電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37



想用3D技術打造個人商品,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嗎?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生打造出,全世界第一款3D列印筆電,以組合包的形式販售,包括主機板和各式零件在內,使用者可以透過自行組裝,再放進3D列印的筆電外殼,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個人筆電。


從美味甜點到帥氣跑車,3D列印技術讓人大開眼界,現在就連筆電外殼,也能用「印」的。Pi-Top研發者Jesse Lozano:「這是Pi-Top,全球第一台3D列印的筆電。」

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生,利用3D列印技術,研發出這款Pi-Top筆電,他們以組合包形式販售,使用者能自行組裝內部零件,只需要列印機殼,嵌入螢幕和主機板,就能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筆電,而且軟體程式碼也是完全開放。

Pi-Top研發者Ryan Dunwoody:「選擇開放性軟體的原因是,我們希望大家能真正了解科技是如何,在行動裝置上運作,像是螢幕怎麼運作,筆電電力如何分配等。」

不會操作也不要緊,他們有提供線上教學,協助筆電組裝步驟,他們也希望藉此來教兒童如何組裝電腦,發揮學習到的電腦知識。

iMaker商店經理Mustafa Raee:「未來的3D列印不應該只是單純的3D列印物品,應該要和不同科技連結,這會非常特別就像,你在Pi-Top看到的一樣。」

五顏六色的外殼任君選擇,想打造一台專屬Pi-Top,包含3D列印機和組合包,只需要準備215英鎊,相當於台幣1萬元左右,預計明年5月就能上市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筆電#3D列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29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