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讓不讓油管連接美加 共和黨搏通過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00


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

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共和黨大獲全勝,明年就職後將把持參眾兩院的多數,但在此之前,議會必須先處理爭議性極大,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油管法案,歐巴馬極力反對,但共和黨卻卯足全力推動,希望能在參議院闖關成功,但他們必須獲得60張贊成票,才能達到過關門檻,但最後卻只獲得59票 ,硬是以1票之差闖關失敗。


美國期中選舉後,朝小野大已成定局,新國會明年才會上路,但在此之前,美國國會得先處理一樁備受爭議的法案,那就是興建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「基石輸油管」計畫,共和黨卯足了勁推動,但歐巴馬堅決反對,甚至不惜動用否決權,19日法案在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輕鬆過關,但到了目前仍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,60票過關門檻前,法案硬是以1票之差,被擋了下來。

參議院民主黨主席華倫:「贊成59票,反對41票,沒有通過60票門檻,法案不通過。」

國會投票表法案,遇上了民眾鬧場,反對興建油管的人士,在議會中又是唱歌又是叫囂。參議院民主黨主席華倫:「議會警察請維持秩序,觀眾席請肅靜。」

抗議民眾最後被銬上手銬,被警察給請了出去,由此可見這項法案的爭議性,加拿大石油公司計畫從加拿大的「亞伯達」省興建一條油管,穿越美國中部的「內布拉斯加」經過德州,然後一路延伸到墨西哥灣,總長為1897公里。

CNN主播:「從加拿大的艾爾柏塔,一直延伸到內布拉斯加,那邊已經有很多的油管,會與這條油管連接。」

油管將運送油砂到墨西哥灣的煉油廠提煉,整個計畫將耗資共80億美金。支持人的認為,興建油管能帶來工作機會,美國也能夠有更多的油源,另外還能降低環境污染,因為就算不興建油管,加拿大公司還是會用火車運輸,一天開出15列火車,相當於5萬4000桶的石油,對於環境造成的汙染更大。

CNN節目主持人:「根據研究顯示,用火車運石油所產生的溫室氣體和二氧化碳,遠比油管漏出的還要多。」

但持反對意見的人認為,興建油管只是增加了3千名的臨時工,真正的正職工作只有35個,而在環境污染上,油管會經過美國重要的水源區,會造成極大的風險,而且要是油管破了,那更是一場環境災難。

反油管紀錄片:「加拿大石油公司說,如果他們建造油管,一定會確保安全,但他們一年前才建的油管,那些管子已經漏了12次了。」

而最讓反對人士不以為然的是,加拿大的油管借道美國,帶來不小風險,但是這些油美國人用不到,這些油是加拿大要外銷的。

CNN記者:「油管可以讓美國能源獨立,不,這些油管從加拿大直接連到墨西哥灣,這些油不會輸進美國的加油站,這些油是給中國的,所以你,我的英雄、我的議員、我的民主黨代表,怎麼會支持這樣的鬧劇法案?」

歐巴馬政府之前,已經數度延後審議輸油管法案,但這次的國會表決,恐怕也是最後一次的阻擋了,因為明年1月開始,新國會就職,取得參院過半席次的共和黨,勢必再次推動表決,法案過關想必也在預料之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拿大#油管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99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