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青山文哲是官三代」? 柯:祖父是日本人有錯嗎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7 14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,過去家族不姓柯,有個日本姓叫青山?對手連勝文父親連戰表示,柯文哲祖父曾在日本時代任官職,當時姓青山,連戰話一出,台下群眾還激動大罵漢奸,柯文哲今天坦言,他的祖父出身時就是日本人,但這不是他的錯,更質疑在日本時期擔任老師也叫做漢奸嗎?

就算要選台北市長,柯文哲依舊不改搭捷運通勤習慣,只是這一天適逢松山線通車第一個上班日,這麼剛好野生柯文哲被捕獲。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這個不是、不是捷運內,不可以採訪嗎?我今天只是單純坐個捷運,是個百姓,為什麼要被拍?」

不過一向走平民風的柯文哲,卻被對手父親連戰爆料其實是官三代,他說,柯文哲祖父曾在日本殖民時任官職,而且當初這家人不姓柯。

連勝文父親連戰(2014.11.16):「長久以來我看了他的資料,他們也是改名換姓的皇民化子弟,弟子,假如我沒記錯的話,好像叫青山什麼郎,那麽這個青山,青山文哲現在要變成我們要選的台北市長,這玩意兒叫什麼我不敢講。」

聽得出來台下藍營支持者很激動,被點名青山文哲,柯文哲沒有避諱。柯文哲:「我的祖父身作日本人,這不是他的錯,是他出身的時候就是日本人,難道在日本時代去唸台北師範、當老師,你就要罵他漢奸嗎?」

柯文哲替祖父辯駁,而民進黨立委則是找資料反咬,連戰祖父連橫,曾寫詩讚揚日本總督。民進黨立委蔡其昌:「其實連戰應該想想,他的父親、他的祖父到底在日治時期擔任角色是什麼,選舉選到忘了自己的爸爸、自己的阿公。」

要比兩邊都來比,首都之戰光是候選人話題還不夠,祖宗家事也延燒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柯文哲#家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18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