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RT出口無閘門防呆 扣款失敗遭鎖卡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4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位紀小姐投訴,搭乘BRT出站時,出口沒設置閘門防呆措施,就算刷卡沒感應成功,也是能照樣通行,民眾根本不知道感應失敗,下次搭乘才發現,卡片被鎖卡。而要解鎖,更麻煩!得攔公車重新刷卡感應,扣20元才能再使用卡片。

民眾搭乘BRT,排隊刷卡進出站。TVBS記者陳和琳:「紀小姐看到有閘門的出口人太多,選擇沒有閘門的出口,刷卡出站,但沒想到感應失敗,導致鎖卡。」

一星期後,紀小姐在中港澄清站搭BRT,沒想到卡片不能刷,只好趕緊拿出,另一張備用的悠遊卡,才順利上車,上課差點遲到。

投訴人紀小姐:「像捷運那樣子都做關閉,或是像高鐵那樣子,那大家都會去感應嘛,對不對,那你現在給人家有選擇,等於說你挖洞給我跳啊。」

刷卡失敗,當下沒發現,想解鎖,很麻煩。TVBS記者陳和琳:「卡片被鎖卡,必須攔一輛公車之後,刷卡扣20元,才能解鎖。」

投訴人紀小姐:「為什麼我要罰款,那又不是我的問題,是你BRT沒有做好。」

實際到BRT台中車站觀察,民眾排隊出站,有人因為進站時刷卡失敗,沒有感應紀錄,出站卡卡,不能通行,保全人員拿著卡片,重新幫忙進站感應,再讓民眾刷卡出站。

TVBS記者陳和琳:「若是選擇有閘門的出口,但是和前一個旅客靠太近,也有可能在感應失敗的情況下,順利出站。」

除了看閘門是否開啟,還要注意螢幕顯示,(CG)綠箭頭表示感應成功,可以通行;紅色叉叉代表感應失敗,必須再刷一次。

BRT公關蔡宜道:「扣款20元,是因為台中市的交通電子票券的規則,目前只要是因為BRT的緣故,我們都會退款。」

BRT公關表示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為了避免民眾緊急狀況,無法出站,打開部分出口閘門,提醒民眾,確實刷卡,才能防止,免費搭乘BRT,卻因為感應失敗、鎖卡被扣錢的窘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BR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413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