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住月球不是夢! 歐研發3D列印太空屋

記者 黃瓊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13:50

未來想到月球生活,真的可能會實現!歐洲太空總署近期披露一項最新計畫,打算利用3D列印技術,要在月球取材蓋房子,他們會先設置充氣屋,並讓3D列印機器人,以月球的沙土當原料,打造出堅硬的圓頂建築,能抵禦太空輻射和溫差變化。

想飛到外太空,到月球體驗生活嗎?在不久的未來真的可能會實現。

歐洲太空總署ESA將和英國建築公司合作,利用3D列印技術,在月球打造永久基地,而且還是就地取材。

工程師Enrico Dini:「列印機器會釋放沙層,這些沙層非常薄,約0.5公分厚度,接著噴灑黏合劑,就是用一些鹽水固定沙子,塑型成需要的形狀。」

像膠囊狀的太空屋,能充氣變成圓頂建築,而3D列印機器人會把月球土壤當原料,一層層繞著充氣屋,列印出堅硬的圓頂結構。

介紹影片:「當充氣屋蓋好後能容納4個人,在充氣屋裡頭,能抵禦隕石、輻射,以及月球溫差變化。」

充氣屋的外觀看起來就像小冰屋,圓頂建築上方設有透明天窗方便採光,屋內也維持穩定氣壓,打造地球般的生活環境。

建造一座列印充氣屋,需要耗費3個月的時間,目前研究團隊仍在積極改良,希望在未來40年內,能讓人類實現居住月球的夢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3D列印#月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1047

0.2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