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鴨只做5鍋!薑母鴨鍋底成本高 難「吃到飽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1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薑母鴨改名PK也掀起冬天「吃鍋大戰」!因為天氣越冷,就越能激起大家「吃鍋的慾望」,但您有沒有注意到,競爭激烈的麻辣鍋、吃到飽餐廳林立,拚低價或拚高檔,努力做出市場區隔,但薑母鴨卻跟一般火鍋、麻辣鍋不一樣,很少做吃到飽,業者說,一方面因為鍋底成本高,一隻5台斤公鴨只能做5鍋,另一方面因為主打「吃補」,也很少人吃到飽。

熱鍋裡用黑麻油跟老薑爆香,再加入處理好的2隻公鴨來回拌炒,把鮮甜鎖在肉裡,最後才進壓力鍋燉20分鐘,天氣轉涼又是吃鍋旺季,薑母鴨是很多人心中的暖身子首選。民眾:「薑母鴨它真的是比較補身體吧,好像成本比較高一點。」

食材比較貴是很多人對薑母鴨的印象,雖然材料簡單,但一口氣只能炒2隻,還要用小鍋燉,做起來比較麻煩,相較之下,麻辣鍋用豬大骨,加入很多辛香料熬湯,材料豐富,一次能煮一大鍋,薑母鴨業者就說,鍋底成本高,加上以吃補為主,幾乎不做吃到飽。

業者張清枝:「一隻鴨的話,再加上薑的一些配方,我們的祕方加起來,成本的話,大概就是1千1、1千2,然後可以做成5份。」

一隻120天大、5台斤重的公鴨,只能做出5鍋薑母鴨,而麻辣鍋吸引人之處,不只湯頭要好,配料更重要,有業者就標榜肉片現切、海鮮種類豐富,冰淇淋、甜點、飲料選擇多樣,靠豐富性跟好食材取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薑母鴨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501

0.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