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保你安全 天天被撞!測試假人大進化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在汽車撞擊測試的影片中,常常可以看到測試假人,從1952年起,美國空軍開始進行汽車撞擊測試,負責撞擊實驗的假人製作愈來愈精密,從單一的標準假人模型,擴展到男女老少都有,同時為了順應現代的人口趨勢,假人體重也得跟著增胖。

坐在車上接受猛烈撞擊,這是他畢生的宿命。

撞擊假人廣告:「多虧有了安全氣囊,這份工作輕鬆多了。」

撞擊假人天天出車禍挨撞,運氣好就全身而退,倒楣的就要肢離破碎,它是汽車界的無名英雄,你我能夠確保搭車安全全得靠它,從1952年起,在美國空軍徵召下,它就開始獻身碰撞。

撞擊假人製造商:「當時一名空軍上校就說,飛行員上班死於車禍的人數,還比駕機墜毀的更多。」

一開始粗製濫造,拿木頭、繩子和沙包做成測試假人,後來愈做愈精緻,還從孤家寡人變成一家人。

撞擊假人製造商:「從標準男性,增加到女性,還有一個大隻佬男性,然後又再增加兒童人口,因為孩童在車內的受傷率非常高。」

撞擊測試假人一代比一代更先進,外表有厚皮鐵骨,裡面還有精密儀器。

撞擊假人製造商:「這是我們最先進的撞擊假人,頸部不只是橡皮而已,它還有鐵線和阻力材料來模擬人體頸部韌帶,它的胸部有非常精密的測量系統,可以看到肋骨動作的3D影像,更特別的是它的生化仿真度,它比以往的假人更像真人。」

假人愈來愈像真人,也就不得不因應現代人口的趨勢,變老變胖。

撞擊假人製造商:「像是過胖人士,還有老人家,兩者都有較高的傷亡率,因此我們必須想辦法研發如何保護這些人,因為他們還是會開車。」

各種年齡、身高體重的假人都得齊備,正式上陣前,還得經過千錘百煉。

旁白:「頭部落地,正面撞擊、膝蓋撞擊、還有背部撞擊。」

各種角度都要被撞過,這些假人犧牲自己,以換取更高的汽車安全表現,挽救無數人命,它們是一群真正的無名英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測試#假人#撞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90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