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抗伊波拉! 瑞士疫苗人體試驗12月出爐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6:51

伊波拉病毒還沒有解藥,但疫苗已經在臨床試驗階段了!CNN記者前往瑞士洛桑一家醫院,已經有120名志願者接受人體試驗,如果疫苗安全而且有效,世界衛生組織預計最快明年1月,疫苗將率先提供西非疫區使用,希望能夠延緩疫情散播的速度。

打開包裝冒出白煙,這一箱箱冷凍疫苗是人類對抗伊波拉的希望,CNN鏡頭直擊瑞士洛桑大學醫學院進行伊波拉疫苗人體試驗。

人體實驗志願者:「我覺得很安全,很多人跟我警告說這好危險,你接受疫苗試驗你有可能會因此生病,但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。」

報名參加臨床測試非常踴躍,像她一樣,總共有120名健康狀況良好的志願者,血液樣本將經過檢驗分析。

疫苗研發人員:「我們會測量血液裡的抗體,還會看注入體內的蛋白質是否產生免疫反應。」

有效、沒效,12月就會揭曉,目標是到2015年底,100萬劑疫苗能夠量產上市。

CNN記者:「如果疫苗人體測試成功,世衛組織計畫加快腳步,最快在明年一月,就會在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,大規模試用在當地人身上。」

疫苗只能延緩疫情擴散,並非萬靈丹,目前還沒找到伊波拉解藥,美國有部份州政府強制隔離西非疫區返國民眾,緬因州一名護士卻公開槓上政府。

美國遭隔離護士:「緬因州州政府還是一樣不肯讓我離開我家,跟大眾有任何接觸,就算我明明是健康,而且沒有染病。」

她控訴自己檢驗結果是陰性,根本沒染上伊波拉,但從獅子山共和國當完志工回國,就被當成像囚犯,人身自由受限制,家門外還有阿兵哥站崗,伊波拉致命病毒大作戰,也演變成侵害人權爭議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苗#伊波拉#人體實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00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