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機密文件傳頂新 稽查員蔡青蓉列被告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蘇泰盈 徐記宏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35

把衛福部機密文件,傳真給頂新的稽查員蔡青蓉相當資深,在屏東縣衛生局工作24年,之前主要負責餐廳稽查,但因為熟悉油脂相關知識,在強冠餿水油案爆發後,才正式加入查油小組,一路辦到頂新黑心油。雖然蔡青蓉強調,絕無跟廠商串通,但屏東地檢在31日下午,以洩密罪嫌再度傳喚她,並將蔡青蓉列為他字案被告,晚間訊問後請回!

到進威公司稽查,這是蔡青蓉,在屏東衛生局做了24年,相當資深。

廠商vs.稽查員蔡青蓉(2014.9.11):「妳自己去看一下啊。」

原本她是負責管理餐廳,但因為熟悉油脂的相關知識,這次強冠油爆發後正式加入查油小組,後來一路辦到頂新,光是查頂新油廠就查了約6次,經驗豐富卻犯下嚴重疏失,31日下午被屏東地檢以洩密罪嫌,列為他字案被告,因為這起事件太多疑點。

屏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:「屏東檢調單位在問的時候,我才知道,啊!有這件事情出來。」

外界質疑,蔡青蓉跟頂新串通,才會把重要文件傳真給頂新,但蔡青蓉否認,強調一直到地檢找上門,才知道自己外洩了重要文件。

屏東衛生局技正李佳芳:「(查屏東頂新廠)都必須要透過彰化廠,(資料)才能夠傳過來,所以我們的同仁才會有這樣的動作(提早告知),希望能夠得到比較快的資料。」

為什麼頂新前一天就知道自己會被稽查?蔡青蓉說,會提早告知廠商,是為了加快稽查速度,因為頂新的總廠在彰化,每次稽查都得等彰化傳資料下來相當耗時,才會在稽查前一晚就告知頂新,並傳真相關資料,要求頂新隔天早上就備妥。

屏東衛生局技正李佳芳:「有需要準備更需要下游的資料,我們的(稽查員)才會這樣做(給業者資料)。」

衛生局強調,稽查員本來就會給廠商資料,要求業者配合檢查,行政程序上並無不妥,只是把重要文件誤傳給廠商,確實有疏失,但到底這個過失是稽查員真的跟頂新串通?還是忙到太累了,真不小心?檢方還要調閱相關通聯紀錄,進一步釐清真相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稽查人員#疏失#洩密#公文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37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