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公文洩密頂新!稽查員「誤傳真」 衛福部:大疏失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8:32

彰檢查頂新黑心油時,發現味全內部竟然有衛福部的公文,到底是誰洩密搞鬼?原來把公文傳過去的,是屏東縣衛生局的女稽查員蔡青蓉!她解釋,當天是想把衛福部寄給她的電子郵件中,所附加的一份越南油清單印出來,傳真給頂新屏東廠廠長,希望他在稽查時對此說明,但一不小心,就把包括重要文件在內的10頁,全印出來傳真給頂新。對此衛福部長蔣丙煌就批評,無論文件是否加密,落到業者手中就是很嚴重的行政疏失!

認了就是她,把衛福部公文傳到了頂新屏東廠。

屏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:「我承認啦,我要把他傳給曾廠長,要資料的時候我沒有再篩過,那當初我要傳的是這些資料,越南油的一些相關資料。」

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說,原本是想把衛福部電子郵件裡,所附上的頂新進口油的清單,列印出來透過傳真給頂新屏東廠廠長曾啟明,希望他隔天針對細項提出說明,哪知道全都印出來,沒檢查就連同其他文件一併傳到頂新,但「誤傳」的說法還是怪,因為包含email本文、進口油量表格、清單、駐越南代表處的電報,以及越南官方文件,其中給曾啟明的清單只有4頁,但全數文件厚厚一疊有10頁,10頁、4頁,光厚薄度就有差,當下真的粗心大意沒察覺嗎?

屏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:「不好意思,連續好幾天一直每天都做得很晚,所以我當初在表單列印的時候,我是這樣子印出來,所以我沒有很小心再去把它注意。」

再看看信件原文用英文註明重要性高,駐越南代表處電報也標示「洩漏國家機密,依法究辦」,身為一名資深公務員,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?

衛福部長蔣丙煌:「不管有加密、沒有加密,這樣的資訊如果給相關的業者知道,這個其實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行政疏失。」

中央跟地方機關相互通聯的文件,無論有沒有列為機密,都不應該落到稽查對象手中,為此不只蔡青蓉一個人被質疑涉嫌洩密頂新,因為檢察官依洩密案,在17日訊問蔡青蓉,屏東縣政府也知情,卻是在費鴻泰爆料隔天,才趕快開記者會滅火,這種能瞞多久就瞞多久的心態,昭然若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頂新#公文#洩密#機密文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615

0.1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