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造倫敦黑衣修士橋 全球最大太陽能橋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5:41

橫跨倫敦泰晤士河的黑衣修士橋,不同於其他橋樑,是一座有車站運作的大橋,從2009年開始進行改造,在車站屋頂安裝4千多片太陽能板,面積超過6千平方公尺,相當於23座網球場,發電量足夠供應車站一半的用電需求,每年也減少超過500公噸的碳排放量,成為全球最大的太陽能橋。

綿延380公里的泰晤士河,見證了倫敦昔日輝煌與繁華風情,一座又一座橋樑,橫跨泰晤士河,串起城市文化,也帶動貿易,不同於以往的是,隨著現代化發展,橋樑也更加科技化。

CNN記者尼克格拉斯:「羅馬人利用木頭造軍事大橋,現代工程師有不同目標,運用的材料也不一樣,以這座橋為例,拆解維多利亞時期的鍛鐵橋,黑衣修士橋一些部分,並進行重建,好讓它可以自行發電。」

因應橋上有鐵路通車,英國太陽能公司Solarcentury,從2009年開始,在屋頂安裝4400片太陽能板,面積覆蓋23座網球場,經過改頭換面,黑衣修士橋車站,成了發電站。鐵路公司Network Rail工程師克里斯賓斯:「它產出的電力,相當於一天能泡出8萬杯茶。」

這些電力,不僅提供車站5成用電,每年更減少高達511公噸的碳排放量,10年前沒有人想得到,有一天這項工程會完成,因為太陽能板太昂貴,不過近年來大陸量產,價格逐漸壓低。帝國學院教授奈德艾金斯道克斯:「這完美展現英國人,真的能夠建造偉大的工程。」

包括泰姬瑪哈陵和艾菲爾鐵塔等知名地標,也打算跟進,全球越來越多城市運用太陽能,不僅改善環境,也有助於延緩氣候變遷的影響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太陽能#倫敦#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1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