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低價加服務」 小米Q3全球市占躍居第三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3:11

根據IDC公布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,三星雖然仍居榜首,但小米雀躍居第三,市占率達5.3%,出貨量年增率居然翻升211%,專家分析,關鍵就在於他們被說是抄襲蘋果,卻少了蘋果60%價錢,因此吃下大陸13億人口市場,另外他們產品生命週期長,因此能夠壓低成本,最重要的是他們深知「服務大於營收」的重要性,米粉忠誠度相對高!

小米創辦人雷軍(2014.8.6):「今年最少出貨6千萬台。」

雷軍果然不是蓋的,看看第三季全球手機出貨,去年同期2.618億支,今年超越3億支增加25.2%,小米貢獻不少,今年第三季吃掉不少三星市占率,躍升到第三名,三星出貨量年減8.2%,反觀小米卻大幅跳增211%,數字實在很驚人。

分析師李永年:「光是中國大陸這塊市場就已經吃不完了,再加上中低價位手機準備進攻南亞,像是印度還有中東跟非洲這些新興市場,三星現在高價不好做,傳聞也打算轉進中低階會有影響嗎?對小米機威脅性不大。」

明明老是被罵抄襲蘋果,卻一堆死忠粉絲,就是因為類蘋果卻少了蘋果60%價錢,加上絕不採用機海戰術。

行銷專家吳育宏:「小米的產品發展每兩年才有一次更新,所以他的成本結構相較於機海戰術是比較有優勢的。」

生命週期長零件價格跟著跌,比起持續性開發,破壞性商業模式讓小米成功了。

行銷專家吳育宏:「顧客的忠誠度遠比顧客的營收來的重要,也就是我們公司賺了一百元生意,但是明年這群顧客重複,跟我們做生意的比重有多高,這就決定了你顧客忠誠度。」

米粉:「1、2,耶!」

米粉很瘋狂小米之家的服務,也是一大利器,買了產品接下來就是如何留住客戶,小米很清楚,省下成本的背後,服務才是真正的王道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#三星#小米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15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