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金屬片畫圖 奈秒雷射輕易上色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透過雷射,就能快速的將金屬上色,還能在金屬片上畫圖,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你去看一看!

雷射光束在金屬片上快速移動,居然馬上就產生一個已經著色的圖案。

工研院南分院正工程師胡杰:「它是一個高功率奈秒脈衝的光纖雷射,這樣的雷射,它就是大部分可以用在一些快速的雕刻方面,還有像陶瓷的鑽孔、切斷都可以來進行。」

除了一般雷射都有的功能外,奈秒脈衝雷射最特別的就是能為金屬上色,當奈秒脈衝雷射光,以極快的速度在金屬上移動時,會讓一塊面積很小的金屬融化,並且重新凝結成不一樣的微結構,不同的微結構能夠反應不同波長的光線,於是我們看到的金屬就會呈現不同的顏色。之所以採用奈秒脈衝雷射為金屬著色,有幾個重要的因素。

工研院南分院正工程師胡杰:「(奈秒脈衝雷射)它的一個峰值功率很高,所以它可以非常迅速來做一個,材料表面的雕刻或剝除的動作,而且它的熱效應非常的低,(奈秒脈衝雷射)它的光束品質要很好,然後再加上它可以調整脈衝的寬度、重複率、功率、掃瞄速度等等。」

雷射上色不僅速度快、顏色持久,又不像一般的塗料會掉色、脫落,是往後環保著色的新選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屬#科技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612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