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公車鹹豬手哪最多 拉丁美洲包辦前3位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21:24

你曾經在搭乘公車或是捷運遇到鹹豬手性騷擾嗎?湯森路透基金會針對全球16個大型都會進行一項女性乘車安全調查,結果鹹豬手最猖獗的城市前3名都在拉丁美洲,平均10名受訪女性中,就有6個人表示曾經在搭乘公車或是電車時慘遭性騷擾。

擠爆了的電車裡,女性最怕有一種手,那就是鹹豬手,日本電車癡漢名滿天下,不過,鹹豬手最猖狂的城市,可不是在東京,是在半個地球之外的南美洲-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。哥倫比亞通勤女性葛羅莉亞沛納:「我搭公車都很擔心,公車內或公車站都不安全,有次朋友一直要我往下走往下走,我起先不了解她的意思,她後來跟我解釋有個男的在摸她。」

湯森路透基金會針對全球16個城市進行一項調查,波哥大市的女性在搭乘公共運輸時,遭到性騷擾的機率,全球排名第1名,而且前三名的城市全在拉丁美洲,第1名波哥大、第2名墨西哥市、第3名利馬。半島新聞記者朗姆皮耶提:「要在尖峰時間,光是要擠進公車站,就很折磨人了,大家互相推擠,根本不可能有私人空間。」

為了洗刷鹹豬手冠全球的惡名,波哥大警方想到一個方法,我們看到鏡頭前這些女性有說有笑一起上公車,她們可不是普通乘客,而是假扮成乘客的女警察,3個月下來,這些便衣女警在公車上逮到50名癡漢,然而波哥大公車每天載客250萬人,班次之多,光靠這種方式斬斷鹹豬手,恐怕是會累死女警。哥倫比亞女警吉曼尼斯:「這其實是文化問題|,但也顯示公共運輸工具有多擁擠。」

波哥大是個人口960萬的城市,卻沒有地鐵或是電車,沒有自用車的民眾只能搭乘公車,所以要打擊電車癡漢,首先就是要改善公共運輸系統。許多城市也都設置女性專用車廂或是公車,比方說,在這份全球鹹豬手猖獗排行榜登上第2名的墨西哥市以及第5名的印尼首都雅加達。墨西哥市公車司機vs.男乘客:「這是女性專車,(啊…)。」

半島新聞記者:「雅加達當局推出這種女性專用車廂,受到許多女性的讚揚。」

雅加達通勤女性:「坐一般車廂我很不舒服,到處都是手。」

只是把女人與男人隔離開來,並非根本解決之道,女性比男性更仰賴公共運輸,女性團體認為

要改善女性的乘車安全,必須從文化與法律面進行檢討與改善,哥倫比亞卻是一個對於性騷擾十足寬容的國家。哥倫比亞公共運輸部官員賈拉:「不幸的是,公車上對女性性騷擾不算是性犯罪,而是輕罪,這些癡漢不會坐牢,就算被逮到,在拘留所待不到24小時就會獲釋,受害者通常也不敢申訴。」

紐約民眾:「OMG!這是紐約地鐵的盛況。」

紐約地鐵載客量去年達到破紀錄的17億人,然而在這項鹹豬手猖獗排行榜上,她卻名列倒數第1名,也就是最安全的城市,至於搭車第2安全的城市則是。東京電車廣播:「車門即將關閉。」

東京,這個以電車癡漢次文化聞名於世的城市,專家歸功於近年來多管齊下的防範與嚴懲政策,當然最根本的就是人人都要尊重女性,才能鼓勵受害女性勇敢揪出鹹豬手。電影《鹹豬手事件簿》:「住手!!」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/路透社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鹹豬手#電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40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