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華北上空200公尺 舉目霧茫茫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20:54

北京APEC下週揭幕,最棘手的兩件事都跟「面子」有關,一是習近平究竟要不要見安倍,另一個是霧霾,現在擴散到華北、華中的霧霾,嚴重影響進北京的航班,一架大陸東方航空的班機,因為能見度太低,原定在北京降落,結果被通知轉往其他機場,居然接連遭到4個機場都拒收,在空中盤旋了46分鐘,最後耗油量僅剩半個小時,緊急呼救迫降,才終於在青島落地!

農田上空200米高度,放眼過去霧茫茫,沒有人間仙境的FU,只有嗆到快要窒息的煙味,10月底開始進入東北農田整地的季節,田裡的秸稈非處理不可。黑龍江綏化市農民vs.記者:「你這翻地翻不了催你翻地,你翻不了怎麼整地,(那你就這麼燒沒人來管),怎沒人管也管,(他是怎麼跟你說),就不讓你點,不讓點不點他走了再點。」

上有禁令下有對策,避開白天有人會來查,就趁晚上放更大的火燒更快一點。黑龍江五常市農民vs.記者:「(不是不讓燒秸稈嗎),今天村里通知的,今天一晚上都燒出來。」

農田的夜晚熊熊烈火,搭飛機的民眾從高空拍照,形容這像狼煙四起,東北的煙牽連了京城,一整個禮拜首都機場3條跑道,能見度最低不足200米。

打從莫斯科飛北京的俄航SU-200被迫在内蒙古上空盤旋了9圈,等霧散才降落,同一個時間東方航空MU-750航班,機上搭載200名乘客,從北海道機場起飛,4個小時後進入北京空域,才發現能見度低於降落標準,重新爬上6千米高空,北京塔台通知得轉飛濟南備用機場,到了濟南塔臺通知,班機未達最低緊急燃油量,拒絕降落要求改飛青島,去了青島又以相同的理由通知改飛大連,到了大連又被要求返還北京,就這樣在空中盤旋46分鐘,直到耗油量僅剩半小時,真的達到求救標準才獲准落地。香港民航機師譚文豪:「這是個潛在的危險,假設飛機在那一刻未能降落,需要重飛的話,未必有足夠燃油再次進行下降,可能在空中釀成沒油狀況。」

霧霾成了北京最懊惱的問題,辦個馬拉松賽也得戴上防毒面具,於是即將在北京登場的時尚周

就把口罩融入服裝設計。CNN新聞:「這個口罩是與運動服裝搭配的,要讓民眾在運動時對抗危險的空氣以及看起來比較好看。」

模特兒走秀可以戴口罩,但是一個禮拜後登場的APEC,要是讓各國領袖貴賓的臉黑了,北京的面子就沒了,截至目前通知停產限產的企業增加到2386家。大陸央視新聞:「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博鰲亞洲論壇…。」

這段畫面我們重新倒帶,央視提都沒提第一位握手的人,可不是路人甲乙丙,他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,座位就安排在緊鄰習近平的右手邊。7月份他就幫安倍晉三帶了封信,密訪北京見過習近平,他這趟再來,各界猜測是來確認國際媒體窮追日中首腦會到底成案了沒。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來者都是客,我們會對所有的客人,都盡我們的必要的地主之誼。」

見不見怎麼見北京都得維持政治高度,一個是安倍一項是霧霾,兩者都是APEC之前就得處理的「面子問題」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霧霾#APE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7

0.0877

0.2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