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的臉可以恢復嗎?」五官重創 重建難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整臉毀容的祝姓女子,清醒後第一句話就是問醫生,我的臉還能不能恢復;她的五官重創,連醫生都說,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情況,因此評估,祝姓女子要經過多次手術,以及運用身體適合的部位替臉部做重建,目前醫療團隊表示,會先以女子本身的皮膚和軟骨治療,如果有困難才會考慮人工五官。

生活照笑容燦爛,祝姓女子有張瓜子臉,而且鼻子挺,五官相當立體,但是現在都得靠手術重建,送醫後,經過一夜搶救,祝姓女子清醒後第一句話,就是我的臉還可不可以恢復,可以整形,回到原本那樣嗎?不過她的情況,連醫生都很難保證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中:「鼻子是整個削掉,耳朵也削掉了,嘴唇也沒有了,眼皮是割掉的。」

整臉毀容要重建,得要等兩個星期後看傷勢而定,而且手術難度相當高,眼皮被切開,傷及鼻淚管將進行縫合,鼻子被割下,將用耳朵殘餘軟骨和肋軟骨重建,耳朵遭切下,要用肋軟骨和假耳接上去,還有嘴巴,兩片嘴唇都沒了,得用臉部附近皮瓣重建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公關:「眼睛的部分倒是比較沒有問題,比較有問題的是,在於她的嘴、鼻子還有她的耳朵。」

醫生說,光是一個五官就得經過多次手術,還是頭一次遇到全臉重建,不過在國外有類似案例,當時美國人奈許全臉被黑猩猩抓毀,眼睛失明、鼻子嘴唇也都毀損,醫療團隊透過全臉移植手術,五官、皮膚經過20多小時,馬拉松重建,讓她重獲新生。

雖然臉部可以重建,但是醫生也坦言,心理受到的傷害,也是一段漫長的重建過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毀容#重建#割傷#整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422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