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噁椰油製「奶球」 咖啡聖品110噸恐下肚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7:55

連追了5次,越南官方終於回函確認,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,進貨的的油品,就是「飼料油」,根本不能給人吃。越南官方甚至說這是詐欺行為。只是除了豬油、牛油之外,其實兩年前,頂新還進了110噸的劣質椰子油,流向北中南20家業者,可能被製做成奶油球或是冰棒。由於保存期限只有9個月,現在恐怕已經全都被民眾吃下肚。

黑咖啡現煮熱騰騰,有人喜歡再加這一味。奶油球倒進咖啡裡,喝起來彷彿多了點鮮奶口感,不過小心加奶精,喝咖啡,也同時喝進頂新進口的,問題椰子油。

椰子油怎麼會在奶球裡?透過實驗來看看,把清水加椰子油共同加熱,明顯看得出來油水並不相容,不過只要加進乳化劑加熱攪拌,油水立刻融合變成乳白色,選擇植物油,是因為成本比動物油低廉,再加上製作方便,雖然沒加任何一滴鮮奶,但是只要透過簡單的乳化實驗,簡單的油水也能變奶精。

化學老師林似津:「乳化後會有類似,牛奶的感覺的樣子,但是真正如果吃起來牛奶的香味,你可能還要再加,香精或色素等等。」

食藥署發現,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,進貨110噸劣質椰子油,再賣到下游,北中南一共20家業者,用來做成奶球或冰棒。

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:「真正做成商品的話,那都已經過了有效期限,所以那批原料進來的,絕對不會還在市面上。」

由於保存期限只有9個月,所以現在貨架上,已經看不到相關商品,雖然沒有下架問題,但恐怕已經全都下肚,只是流向及製品,至今衛生機關仍然不清不楚,也讓民眾吃進問題油而不自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頂新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21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