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戴董:顧客是恩人! 用黑心油只憑發票賠償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7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35

王品捲入問題油,接連爆出謊報、拖延、遭罰款等事件,董事長戴勝益開記者會,說那是上游廠商問題,公司內部更醞釀上街頭抗議,引發社會更負面評價,對照王品過去上媒體宣傳自己的說法,相當諷刺,當時戴勝益董事長說,客人是信任王品,必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不能把責任推給別人,客人是恩人,恩人有需求,你能說no嗎,結果出事之後,卻只憑發票才賠償,真讓很多客人搖頭。

退費第一天,實際走訪王品牛排、藝奇、和西堤台中分店,但退錢的人少、對王品負面觀感卻是增加。民眾:「印象有點扣分啦,不過覺得他的危機處理,方式沒有很好,最大的受害者,其實是消費者,他可能也要好好的檢討。」

寧願不要退費,因為實在看不過,戴勝益這次食安風波的危機處理;10月9日後確定用到黑心油,戴勝益拖了13天,才出面道歉,但隔天問題商品從4項增加為9項,通報不實遭到開罰300萬,王品沒聽見外界批評賠償機制不周全,反而在10月24日,發出內部信件,說要走上街頭,雖然王品表示,沒有申請到路權,不抗議了,但交通隊表示從沒接到申請,這一切,消費者,都看在眼裡。

民眾:「這麼大的公司,應該出錯嗎?而且還要嗆說要去遊行,大家要抵制王品,為什麼要遊行,他憑什麼去遊行。」

消費者覺得王品憑什麼說要抗議,因為過去戴勝益不是說過,顧客大於同仁,怎麼現在反而打算烙員工上街頭。

王品董事長戴勝益(2013.2.22):「顧客大於同仁,同仁大於股東,把客人當恩人,你恩人到你家,你有沒有說把他趕走,或恩人有什麼需求,你會說NO的,當然沒有。」

說過的話,戴勝益似乎遺忘,甚至對自己該負的社會責任,也試圖切割,傳出內部信件中,就寫到,油不是我們製造的,為什麼和作黑心油的業者,受到同樣譴責;有關單位的指責,更是無限上綱。王品無法忍、餐飲業忍無可忍,才會決定站出來。但這又打臉了戴勝益自己。王品董事長戴勝益(2013.11.11):「我們的任務,就是要讓大家感覺到,這是一個標竿,客人是信任王品,我們必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那麼我們不能把這樣的責任推給別人。」

責任、不能推卸,戴勝益,過去的話,現在聽來諷刺;今年9月旗下品牌原燒海外拓點時,曾這樣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
王品董事長戴勝益(2014.9.29):「我們就是把女兒,原燒,嫁過去,就是希望說這邊,要善待我們的女兒。」

戴勝益,懂得善待自己一手打造的飲食王國,但現在該學著的,是要在遇到問題時,學著善待每個客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退費#王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41

0.1272